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斗南米糕的味道
2006/07/08 15:06:07瀏覽2113|回應7|推薦24
這個月是星上星期二到星期六的班,中午出去要買午餐。因為是星期六的緣故,很多店家都沒開,在公司附近繞了一圈,還是不知要吃什麼,太陽又超級大,實在是快晒暈了。剛好看到有家賣米糕跟肉羹的店,突然想到以前在斗六念書的在火車站附近的斗南米糕,那就來買份米糕吃吧!筒仔米糕25元,羹30元。

回到辦公室,以米糕的份量來說,25元不算貴,可是羹30元才裝了五分之四滿,而且料很少,稍嫌貴了點。但米糕的醬料太甜了,本來很想努力吃完的,但是愈吃愈覺得噁心,後來還是放棄了。邊喝著羹湯邊想以前斗南米糕的醬料是什麼味道呢?問了陳老大跟同學,大家只記得斗南米糕很好吃,可是卻不記得醬料是什麼味道了?

記得第一次吃斗南米糕,是大一的時候。有天晚上,寢室的同學好像也準備要睡了。突然有人來敲門房,原來是陳老大託學姐送宵夜過來,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那時我們只是學長跟學妹而已。沒想到他會送宵夜,就是斗南米糕跟魚丸湯。但我平常也沒吃宵夜的習慣。要吃的時候,發現沒有筷子跟湯匙,這這這叫我怎麼吃呀?我早已忘記是什麼吃法,但還記得吃完的感覺就是好好吃呀!因為我家大部分都是媽媽在料理三餐,所以很少有吃外食的機會。當年的傻傻小大一,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斗南米糕的味道給感動呀!QQ

大學的時候,周六、周日大部分都會回家,因為家裡實在太近了,除了有考試還是有活動的時候。記得第一次留在學校過周末,因為假日學校餐廳的菜色都很少。陳老大很貼心的去幫我們買午餐,一打開是蛋包飯。又要說一次,因為我大學之前很少吃外食,所以連蛋包飯都沒吃過。金黃色的蛋皮裡包著有火腿、玉米的炒飯,蛋白跟炒飯都還是熱熱的呢,而且份量很多。那也是我印象中吃過最好吃的蛋包飯,但後來再去吃的時候(同一家店),卻怎麼也吃不到那種懷念的味道。

寫著寫著想念起了在斗六念書的生活,二吉軒的水煎包、阿婆水婆、阿婆蘿蔔糕跟筍湯、東市咖哩、小吃市的美食街、土地公廟旁的鹽酥雞還有陽光棕梠的簡餐,在學校前面的稻田焢窯。夜裡大家不睡,跑去電子館頂樓慶生、一群人飆去華山喝咖啡看夜景。青春呀~~單純的快樂~~

寫到這裡,斗南米糕的味道似乎也不重要了。更令我想念的是,斗六空氣的味道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343373

 回應文章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蓉妹
2006/07/29 13:02
沒想到你也來註冊了!呵呵。突然想到你怎沒跟corn一樣去雲科校園拍婚紗照呀,可是最初相戀的地方呢!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蓉妹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大環境改變.心境不變~~
2006/07/28 23:24

斗六已經跟五年前差很多囉~~~

二吉軒..已經變豆漿超市...

小吃市前已經林立多樣化的主題餐廳....

龍潭路..封起來成步道區...

榕樹下的早餐店旁..多了好多學生宿舍...

雲科大的草皮愈來愈少... 建築物愈來愈多....

但是,心裡的雲科大..始終沒有改變過...

我依然喜歡斗六 ..那裡的人情..那裡的空氣..那裡的一切一切~~~~



Summer夏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雲科大
2006/07/26 10:13

斗六是個好地方,四處是農田。

龍潭路上的商圈越來越大,學生越來越多,破壞了原本的安靜。

但斗六仍然是個好地方。

碰到同校學生,真開心。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亂跑
2006/07/10 20:28
本來想趁著今天休假出去亂晃,沒想到大雨打亂我的計畫,結果我睡了一下午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斗南米糕
2006/07/10 20:27

我文中的斗南米糕是在斗六哦!哈哈

就在斗六火車站附近,很有名的,問一下附近的人應該會知道

斗六的美食真多吶,改天也想來個斗六美食之旅呀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味道!
2006/07/10 15:25

這種日子,覺得離自己好遠哦

以前不太注意吃

有些印象深刻的東西,會喚醒更多的回憶說

自己很愛亂跑,現在卻跑的時間不多

騎單車走山路是我的最愛

每次一走山路,也都會想到讀書時,找了同學

從台北騎機車上梨山,走中橫支線,騎到衣服都結霜

現在中橫斷了,怎麼也沒辦法走到以前的路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下來
2006/07/10 11:16
記下來,改天有機會坐火車去斗南玩時再去嚐嚐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