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日本東北》松島
2009/08/02 13:41:11瀏覽2767|回應7|推薦53
拖了快一年,終於要寫這最後一篇的東北行遊記【松島】。每年到了8、9月,好像都會有點蠢蠢欲動,又有想出國旅行的欲望,但今年某人沒假,所以也只好作罷。既然國外去不成,這個季節,也適合去台東呢,太麻里金針山、伽路蘭音樂季,超適合放空的呀!

松島與京都天橋立及宮島並稱日本三景。松島是散佈在宮城縣中部、松島灣沿岸及松島灣上260個大小島嶼的總稱,松島的景色會依季節及地點產生各種變化,紅松、黑松挺立在大小島嶼上,可以欣賞松樹各種美麗的姿態。在日本台的電視節目中可看到旅人搭船遊松島灣,便會說「綺麗」或是「絕景」等語。

所以旅行團必訪的旅程也就是搭船遊松島灣囉,但船遊松島灣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蝦味先餵海鷗」。唉唉唉,但就是這個餵海鷗,讓我根本就沒心思欣賞松島的美景,只想著為什麼海鷗不來吃我手上的蝦味先。所以說什麼松島四大觀:扇谷、富山、大鷹森和多聞山,我通通不知道在哪兒呀!金害哩~~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只有遊覽松島,所以可以慢慢來。我們吃完早餐,便從山形訪松島灣出發,日本的高速公路穿越山間,途中可見壯闊山景及俯視田園鄉間,就算只能在車上,也是一種視覺饗宴。之後,我們先到離松島約10~15分鐘車程的西行戾之公園展望台,在這裡可俯望松島灣。因為天氣有點陰陰的,看得蠻清楚的,可是拍出來的景色就沒那麼美了。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福浦橋及福浦島。福浦島以全長252公尺的福浦橋與陸地相連。島上有250多種花草,如一座自然植物園。


頗具古意的警察局。


這是別人坐的船,我們坐的是包船的小船,可以餵海鷗的空間很小,很難卡到好位置。


船一開,海鷗知道有好吃的,馬上跟著飛走囉!


從船艙內看松島

接下來的照片都不是我拍的,因為我在餵海鷗,某人只好負責拍照。但傻瓜小DC畢竟功能沒那麼強,所以拍不出海鷗飛翔的美妙姿態。


手震了嗎?糊糊的耶!還拍到我的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的船太小了,海鷗都不屑飛來吃,嗚。從頭到尾,就只有一隻來吃同團阿伯手上的蝦味仙,後來阿伯還好心把他的位置讓給我,但怎麼餵就是不來,老古說是船開太快了。


還是拍到我的手指頭


好可憐,才三隻海鷗飛來吃


左邊那隻飛的好美,可惜老古沒有把鏡頭拉近一點。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島


飼養牡蠣的蚵棚,但我不敢生食牡蠣啦


完全沒注意到有這座島


某人雖然負責拍照,但他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島。


冏~~為什麼不把鏡頭拉近一點!浩呆


看到福浦橋了,表示快到岸邊了。但我還有很多蝦味先沒餵完,開始猛丟蝦味先,我還邊餵邊吃,XD


都快到岸邊了,邊餵邊吃,結果蝦味先還一大包,我只好狂丟蝦味先,丟到連老鷹都來吃了,中上方那隻就是。


同團的人一陣驚呼,大家又開始興奮狂拍啦!哈哈


糊了 XD

30分鐘的船遊松島,一下子就結束啦!接下來我們去五大堂走走,五大堂有千年歷史,現是日本重要文化財,現今的建物是伊達政宗於1609年再建。因為堂中供奉五大明王像,所以被稱為五大堂。五大堂頂部繪有12生肖像,大家來到這裡,別忘了找自己的生肖。

接下來自由放風時間,就到附近逛逛。這裡的土產店都有賣牛舌,不過肉類不能帶回台灣,加上等下就要吃午餐,所以我們也沒辦法找家店好好的品嘗牛舌的滋味。


今天是周日,所以瑞巖寺道人潮超多,還好我們在旁邊的店家有試吃到現烤的牛舌,好好吃!瑞巖寺為慈覺大師在西元828年創立,這裡也是日本重要的文化財,參觀費用為700日圓,因為時間受限,就留待未來有機會再訪,聽說裡面的景色很優美。



以上兩張圖是在免稅店吃的牡蠣餐,這應該是免稅店招待的吧!不算好吃,但也不會太難吃就是了,吃得出牡蠣還蠻鮮的,某人應該又是吃了2碗飯以上。


想要呆胞花大錢的免稅店,我只買了胃腸藥、小護士ad軟膏、鮭魚鬆,老古買了一條鈦項圈;不過同團的阿桑們好像有人買了好幾萬。

免稅店之後就是搭機啦!6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東北的怡人景色讓人讚嘆;希望下次可以自由行,能夠好好的逛遊奧入瀨溪流及十和田湖,還有一訪森林之都.仙台市。

後記:在google查詢松島資料時,先跑出來的竟然是松島楓..XD。因為在松島只顧著餵海鷗,所以有關松島的詳細資料,就請大家看看延伸閱讀中其他人的遊記囉,比我詳細多了。

相關網站
松島觀光協會網站
仙台市觀光情報

延伸閱讀
松島海鷗特技
松島の絕景
松島牡蠣祭り ( 美味限定 )
日本東北奧秘之旅(1)......松島海灣
Tohoku.松島Tohoku.五大堂
東北行D4》海鷗餵食讚啦!
松島01松島02松島0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3177814

 回應文章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松島
2009/09/19 03:54
看來你玩得不錯呀
我自己去
隨興逛逛而已
沒企坐船鍡海鷗.

juliapur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拍的很好呢
2009/08/10 10:59

我上週四才在松島玩  看到你的文章 馬上回想起來了

午餐吃的和你差不多  也是一定會去免稅店   不過幫人買一點吃的...


april`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9/08/05 08:45

你的照片上的文字是怎麼加上去的呢?

我有試過到Powerpoint去做,但這樣好麻煩,而且檔案會變很大,

不知kaye是怎麼弄的呢?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9-08-05 10:39 回覆:

已把方法回應到你的留言板囉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警察局
2009/08/03 17:20
那個仿古的警察局真是超酷的!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
2009/08/03 13:46
雖然拖了一年才寫完遊記...
總比累了一大堆都沒寫好...哈!
查德在說自己啦!

今年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日本...
只能看看大家的Blog...激么一下囉!
東北也是我們想去的個地方
一定要找一年去賞楓!!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鷹
2009/08/03 10:09

居然連老鷹都來了耶~ :D
算是奇觀啦

小兔不敢食蚵仔, 生的熟的都不敢
去那裡的話只能嘆氣了吧~~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小眼
2009/08/03 08:38

原來海鷗也會大小眼,廣告說:大罐的吃比較久,海鷗多找大艘船大概心同此理吧。

沒得怨啦。

看見那麼多松,想到花蓮市郊的松園。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