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日本東北》角館
2009/04/14 17:42:33瀏覽4103|回應9|推薦69

自己邊打文章的標題邊心虛,因為日本東北的櫻花都快開了,我連尚未楓紅的東北都還沒寫完。每次開始看日劇,每晚看完預定集數就不想再做其他的事,而整部看完還會放空很久...XD。好啦!不囉嗦了,再怎樣,希望這次可以有始有終,把遊記寫完。

角館號稱小京都,也是江戶時代佐竹北家帶領的秋田藩中佔地最大的城下町。來自京都的藩主佐竹義鄰移居角館,共建武家屋敷80戶、商家350戶,並帶來許多京都的風物和生活習慣。保留至今的屋舍雖只是一部分,但仍可見當時的風貌。在西元1976年被列入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使得角館擁有『小京都』之稱。

至於佐竹家的歷史,等我打完信長之野望或是戰國無雙再來跟大家介紹。呃~~我是電玩白痴,等我打完,大家可能等到頭髮發白了!好吧,看看電玩阿宅老古會不會好心的跟我解說吧。

 
佐竹家家紋


佐竹歷史文化博物館,但好像是要收門票的

角館町內遍植枝垂櫻,武家屋敷浪漫雅緻櫻花道路及檜木內川河岸旁長約2公里的櫻花隧道,讓角館成了日本最有人氣的賞櫻聖地之一。但10月初的東北,沒有櫻花,更沒有楓紅,景緻也沒我想像中的美;但下午時分寧靜的武家屋敷街道,灑在身上的溫暖陽光,入眼的一片青綠;讓我感覺美好悠閒。只除了白目的同團阿伯在此吸菸,被當地的居民告知此地不能抽菸!好丟臉呀,為什麼一下車就是要吸菸。


街道遍植枝垂櫻及楓樹,大家去估狗一下圖片,就知道櫻開楓紅時節會有多美啦

忘記在角館停留多久,因為我們參加的是平價團,所以並沒有安排參觀當時地位最高的青柳家,想參觀青柳家要自行購買入村料。但因為停留時間不夠長,所以只好逛逛附近的無料的武家屋敷囉。


岩橋家


以前的人這麼不高嗎?為什麼門這麼矮呀?


應該也是枝垂櫻吧!


這松樹的姿態還蠻特別的,想必有專人照顧


愛蓋章的朋友們,記得要來這裡蓋呀


超大的菊花,比我的臉還大。但因為我的臉太大太圓,不就要拿比照圖就不要嚇大家了。


翠綠的青楓


只有這株有黃葉


看到非公開,就知道不能進去了吧!這住家跟被保留下來的武家屋敷,真的很搭。


乾淨的街道,只有三三兩兩的行人及單車。但春櫻秋楓時節,人潮應該塞爆此地了吧!


古屋搭綠樹,是我最愛的風景。


看圖就知道是河原田家囉


應是為遊客特地搭建的旅遊路線,別有巧思。


不知道幾百年前,是否有武士在樹下吟詠或把酒言歡呢?!


好像是賣烏龍麵的店

因為是跟團,所以也沒辦法好好逛角館。但角館還蠻好敗家的,裡面的店家都很有特色,青柳的土產店,銷售許多手工藝品,裡面的手機吊飾、器皿讓人超想通通帶回家。不過我的理性又戰勝感性,只帶了2個可愛的手機吊飾。

以下就是角館最具盛名的檜木內川河岸及櫻花隧道,聽著潺潺水聲,走在綠蔭下,也很詩意哦!


古仔出巡,閒人勿近。


可惜沒時間走完櫻花隧道

再會了,古風濃濃的角館。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相關介紹及網址
角館》「小京都」稱號 濃濃古意
角館町観光協会
角館観光(仙北市市役所)
Day3 十和田湖散策,十和田湖→角館→仙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2848783

 回應文章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角館
2009/04/30 15:10
春天的角館據說也是粉美的哩~

binary
照片很美
2009/04/24 22:31

風景看起來超優的耶

看著都忍不住微笑了起來


梅子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寫很慢
2009/04/20 12:29

呵呵呵!那我寫的比你更慢了呀

我還在寫去年冬天的日本,慢慢寫......慢慢回憶中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希望
2009/04/15 21:33
你可以寫完我自己很了解這樣子的情況我今年可能沒有機會出國玩了!!所以我是可以慢慢的寫但是前兩週的環島旅行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才好加油!!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慢慢來
2009/04/15 21:02
我去年的梅花都還沒開呢!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連尚未楓紅的東北都還沒寫完
2009/04/15 18:43

沒關係,我也可以留著明年看啊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角館賞楓
2009/04/15 17:01

看到kaye的角館遊記,讓小樹想起幾年前也曾經來到角館賞楓,當時大約是10月下旬,景致跟kaye拍得一樣青綠,很懷念的景色喔!所以就算是晚一點來賞楓也不一定看得到紅葉,還是要碰碰運氣囉!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寫啦!
2009/04/15 12:42

等你寫完~大概又已經去新的地方玩ㄌ!

你今年的行程ㄋ?



老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天將至..............
2009/04/15 08:35

kaye:

沒官司.因為今年葉亦不遠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