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日本東北》八幡平樹海景觀道路、安比高原
2009/02/25 22:32:20瀏覽4451|回應3|推薦50

醜話在前頭:因為那時剛換相機,不太會調設定,所以色彩看起來都有點怪,很多照片都過曝啦!

在抵達第三天的住宿飯店「安比高原」前,領隊商請司機大哥載我們往八幡平國立公園,欣賞景觀道路(Aspite Line)的樹海美景。司機大哥是道地的東北男兒,對東北的各個景點都很熟悉。在這次的旅途中,讓大家讚賞的除了開車技術很好外,在路途中若停車方便,也會先暫停跟領隊解說,再由領隊為我們介紹。這次旅行最讓我念念不忘的,除了東北的自然景觀外,就是這位專業的司機大哥啦!

八幡平國立公園海拔約1400~1600公尺,横跨岩手縣和秋田縣兩縣,是高原形態的火山高地,山頂附近的濕原有160多種高山和濕原植物。

此時才逢初秋,所以還不能見到滿山紅黃葉的景觀,由公路上俯瞰的景色仍是以綠意為主,夾雜著一些些微變色的黃紅葉。放眼望去,就是一望無際的樹林。這道路與台灣的山道相比,感覺舒適多了。八幡平國立公園應有許多的登山路線,如果沒跟團真的可以好好的規畫,但我這肉腳級的遜角去登山,應該會邊走邊哭夭。


來到海拔1259公尺的景觀道路上,感覺天氣較為乾冷,這裡的林木與奧入瀨相比就顯得較無生氣,但有一種蒼勁的美感。路旁的小花看起來雖然有點像乾燥花,但仍有著強靭的生命力。

這路旁一景我覺得還蠻特別的,這是大自然營造的日本極簡風景嗎,還是有人特意把它放在這石上?不過我還蠻喜歡的,好像遺世而獨立,孤絕又超然堅強。

這山應該是岩手山,之前去北海道美瑛、富良野,雖都可見山景,但在東北感覺與山親近的多。北海道的景觀道讓人讚嘆花田之美,而在這裡我忍不住要讚嘆造物主精心設計出的山林之秀麗。

過了近半年之後再看到這些照片,心境彷彿回到初遇那刻,希望很快有機會能再訪八幡平國立公園。

東北的天色也是暗的快,離開這景觀道路沒多久,我們就到了今晚住宿的安比高原渡假村。安比高原被譽為全東北雪質最佳的滑雪場之一,總共擁有21條滑道。此外,安比高原還有四座高爾夫球場、槌球場、大自然體驗活動。應該還蠻適合在此住個2天,細細體驗安比高原的各項設施。

我們今晚住的是安比豪華ANNEX,晚餐吃的是日西式交織的料理,有秋田名物比內雞燒烤,這雞肉吃起來真的較無腥味。雖然份量看起來都不多,但也都吃的蠻飽的。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還蠻會亂丟東西的,所以衣服啦、包包、行李築並就亂放。ANNEX有三棟建築,在三棟建築中間的是溫泉樂園,並有2間賣店。在泡溫泉前我們先去逛了賣店,賣店裡販售了許多安比高原的自有商品,食物有各類乳製品:乳酪蛋糕、冰淇淋、牛奶、牛奶糖、優格,吼吼吼,都很讚哦!尤其是冰淇淋超好吃吶,好吃到我眼睛都瞇成一條線啦!直對著老古講:「吼哩西」,不是啦,是「哦依西」。

還有一些餅乾、糖果、巧克力、農產加工品、肉類、果汁……等食物,但最令人想敗的還是超可愛的鑰匙圈、手機吊飾、絨毛娃娃、毛巾……等,式樣多到讓人不知如何下手,後來還是節制的只敗了幾樣,而且後來都送朋友了,自己也沒留下來。QQ

這次去東北,覺得每個地區的伴手都還蠻有特色的,還好有帶老古出門制止我,不然我可能會失心瘋,敗一堆超可愛的小物。

回歸正題,吃完冰淇淋,算好同團團友們應該都泡完湯了,所以才8、9點才去泡溫泉。結果衣服快脫光時,就遇到同團的母女了,XD……。我泡湯應該沒超過半小時,結果等我回房間,某隻豬已經在床上昏迷了,真是太扯了!

在日本的清晨總想說不要睡太晚,早些去用餐,之後就有時間可以在飯店裡面優遊漫步了。這裡位處高原,飯店腹地廣大,也沒什麼車,空氣真的很清新。也許是暫時遠離工作、也遠離了擁擠的台北,心境上也有不同,覺得輕鬆自在多啦!


清晨才看清楚住宿區的外觀,ANNEX的建築帶點歐風。


開始枯萎的向日葵,宣告了秋天的到來。

好個美麗的早晨,寧靜而甜蜜!

相關連結
安比高原:http://www.appi.co.jp/index.html
八幡平市觀光情報:http://www.city.hachimantai.lg.jp/kankou/index.php
八幡平市觀光協會:http://www.hachimantai.or.jp/
八幡平國立公園協會:http://www.hachimantai.jp/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2685112

 回應文章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26 17:56
八幡平的秋色很有名喔 !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9-03-03 15:43 回覆:
可惜沒見到滿山紅葉呀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檔
2009/02/26 10:57

kaye妹妹
現在都快盛夏了捏~
初秋東北行還沒完結篇哦?
趕快計劃下一檔了啦~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9-03-03 15:43 回覆:

寫到今年夏天,遊記應該就會寫完了!今年應該不會出國了啦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樺木
2009/02/26 08:57
樺木白白的樹皮真是可愛呢
好有北方的氣氛喔
kaye的運氣真好, 遇到認真又愛故鄉的司機大哥
想必旅程生色不少吧 ^ ^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9-03-03 15:42 回覆:
我真覺得東北很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