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日本東北》行要到奧入瀨三里半
2008/12/21 21:42:49瀏覽2804|回應10|推薦62

吃完早餐離出發往奧入瀨還有一段時間,便拉著陳先生去附近散步,不過今早的時間沒算好,時間沒充裕到可往乙女像附近,只好在飯店周邊晃晃而已。但某人很號呆的忘了調白平衡,結果可惜了一早的好天氣。在此得到一個啟示,就是相機剛開機時絕對不要讓號呆人先用,不然他一定看不出白平衡有問題。


十和田莊前的樹,看到我跟樹的對比沒,這樹真的很巨大呀


附近民居養的小狗,應該是秋田犬吧!我一時興起逗弄起它,結果它玩心大起,開始興趣的用叫聲呼喚我,結果號呆人怕它的主人出來看,就把我拖走了。

接著展開本日的第一個行程「奧入瀨溪流散步」,奧入瀨溪流是東北最著名的賞楓名所,上游起點是子之口,終點是燒山,全長約14公里;但步道起點則是燒山至子之口。不過因為住在十和湖附近的關係,所以我們散步的方向是跟一般健行路線相反的,從銚子瀑布往石戶休憩所。

據領隊說一般的旅行團通常只會從銚子瀑布開始走,走約20分鐘,在楓紅或櫻花時節這段路是很容易塞車的。因為我們來的時候算是初秋且非假日,遊客算是比較少的,所以領隊讓我們在這段路走了2次,各約20分鐘吧!


我也不知為何這張照片會啥會拍出有點絲絹的感覺,一般的傻瓜DC應該是拍不出的,真妙~~


這就是最有名的銚子瀑布,據說司機先生說今日水量不小,瀑布流量大,應是昨日大雨之故。瀑布寬約15公尺,高約7公尺,在雨季時據說非常壯觀。

記得好像曾在旅遊書或網路上某篇遊記上看到,就說為了讓遊客能飽覽奧入瀨溪流之美,在水量較少的時候,還會放水到溪流中。


在步道上可見詩人吟詠奧入瀨的詩辭。



雖非楓紅時節,可是聽見淙淙流泉聲加上入眼一片綠意,讓人心胸也舒展開來



仰頭看,還是青翠的綠;等到楓紅季到,這裡應該就像火燒樹一樣吧



這橋邊的青苔讓人有種墜入老時空的感覺,如果前面這位同團的小姐衣服換成和服,應該也是絕景之一。



這應該是九段瀑布



這水是否也奔馳了千百年?又有多少文人雅士被迷醉呢?



石上的蕨生機盎然,好像來到此地一遊,就補充滿滿的元氣。



抬頭望,已有一些葉子轉橘了。也許再半個月,楓就快大紅了吧


不老瀑布,呃~~喝這裡的水就會不老嗎?




不知道是白糸瀑布或白絹瀑布,忘了照指示牌,所以完全搞亂了。




在這裡,應該任何一台相機都能拍出美景吧!




我實在是不會取景,可惜這麼美的景色,就是照不出那種fu呀


某號呆人可能趕著wc,完全不管走在後面的我~~冏rz


 
在石戶休憩站,結束了呼吸芬多精滿滿的奧入瀨散步。石戶休憩站有賣小吃及飲品,還有提供行李代送服務,但服務時間只到下午四點半。旁邊還有一個展覽室,介紹奧入瀨四季美景及豐富的動植物生態。 

因為是跟團所以無法走完全程,不過時值旅遊淡季,對當地景色非常熟悉司機大哥,在這道路上一遇到知名景點或是美麗有趣的景色,都會停下車跟我們解說,再請領隊幫忙翻譯,也為這段旅程增色不少。阿修羅之流及其他的瀑布,就留待下次有機會再來自由行吧,希望下次能走完這14公里。

★延伸閱讀》
達人Rinka的東北遊記:奧入瀨溪流.初夏寫真
日本東北奧秘之旅(4)......奧入瀨溪、函館
Day2 深遂美麗的奧入瀨,青森市區→奧入瀨溪流→十和田湖

參考網站:奧入瀨溪流觀光地圖奥入瀬渓流マイカー交通規制について石ヶ戸休憩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2492936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漂亮
2009/01/05 00:20
我覺得溪水拍得很漂亮呀!奧入瀨溪的夏天好美,不比秋天遜色。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lisa的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FU
2008/12/28 19:52

這溪水超美麗

好想把腳泡下去玩耍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告訴我
2008/12/28 14:36

這些顏色鮮艷的照片是用什麼相機拍的,包括型號哦!

還有啊~拍攝的光圈等攝影條件為何?

這些照片真是美呆了! 讚!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絲絹小傻瓜也可以喔
2008/12/27 01:30
原則上只要調慢快門速度就可以了!!最好是架在腳架上,一般小傻瓜還是會有光圈先決和快門先決(TV/AV),一般是調快門先決,經驗告訴我有時候調光圈先決效果更佳!!有空找個小魚池自己試一試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9-01-08 20:07 回覆:
我的小傻瓜只能調ev跟iso,所以~~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色拍得好好看
2008/12/25 23:38

我住在日本的時候,也是拿著相機到處拍,但是就是拍不出妳這種漂亮的顏色

頭兩張相片是加藍色濾鏡拍的嗎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9-01-08 20:06 回覆:
是調錯白平衡哩

isjean
好美阿^^
2008/12/23 17:24

非常漂亮喔^ ^

讚!!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08/12/22 14:04
奧入瀨溪真漂亮
看頭兩張照片感覺怪怪的, 怎麼藍藍色
果然是白平衡忘了調回來呀
不過第一張這樣的fu還蠻不錯的啊
倒是第二張的藍狗變得怪怪的了 哈哈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啊。
2008/12/22 13:32
ㄟ, 獅妹

妳的攝影功力精進不少咧!讚喔!!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22 09:40
每張都很美
我們去的真的是同一個地方嗎?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8/12/22 08:32

妳也沒看到奧入瀨的紅葉秋色!

-------------------------------------------------

Wish .....

聖誕平安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