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日本東北》發荷峠展望台.十和田散步
2008/11/05 18:03:03瀏覽2641|回應5|推薦45

逛完小岩井農場,就是午餐時間囉!今天的午餐是燒肉、自助餐吃到飽,陳先生這隻肉食性動物馬上拿了一堆肉猛烤,也很好心的分我吃。不過我每次吃吃到飽,大概兩盤就已經不行了。吃飽後到外面晃晃,之後就又坐上遊覽車了,吃飽就又坐著,難怪我的游泳圈從回來後,一直不會變小。冏rz...

因為從盛岡(午餐的地點)到十和田有一段路程,約莫近3小時才到達。剛開始,我還邊看風景邊逗弄隔壁那位昏迷的陳先生,後來我不知不覺睡著了。一醒來,發現車外已經下起陣陣大雨。原來是開進山腹裡,只是沒想到原來這蜿蜒平整的山路竟然也還是屬於高速公路,無怪乎日本的高速公路造價超高,過路費也超高,就是有一定的品質呀!因為路途遠,所以途中是一定要放我們去洗手間,不然車上大多是中年杯杯、阿桑,還有一對60、70的阿公阿嬤,應該會急到受不了。

上完廁所後,沒急著上車。此時雨勢已小,就在休息站活動筋骨,順便拍照。也許是進入山間,所以樹葉顏色變化也豐富了起來,可以明顯看出黃綠紅3種顏色,真是俯拾皆風景。


這樹真的超美的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日本的貨櫃車很有變形金剛的fu


一排黃葉樹


上一刻天還帶點藍,下一刻已漸灰,變化就在一瞬間

下一個點是發荷峠展望台,在這個展望台可以眺望十和田湖的湖景。其實發荷峠展望台離十和田湖已不遠,當春櫻秋風時節,從這裡往十和田的路上常常都會塞車。到達的時候原本下著大雨,還好雨勢漸小,小傘勉強遮得住我們,不然就要溼身了。

我們踏上二樓的展望台,遠方的十和田已放晴,希望遊湖時是好天氣,可以看得到美麗的湖景。看到沒,照片的右邊有彩虹,雖只出現短短的幾分鐘,但是個好預兆呢!

我們跑到頂樓去拍,因為是戶外,可以看得更遠更清楚。剛好雨也停了~~


這標示好像是說在昭和18年9月27日,有舊日本軍機墜落到十和田湖的樣子...


我是植物白痴,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樹嗎,在東北還蠻常看到的,樹上結了小顆的紅果實,很可愛

約10幾分鐘,就從發荷峠展望台到達十和田湖了,此時已近下午四點,我們預計搭今日的最後一班船。領隊先去幫我們買船票,我們就在附近晃晃。不知是否非假日的緣故,所以十和田街上還頗冷清的,只有我們這群台客。

因為離搭船也只剩十來分,所以也來不及去「乙女像」那邊拍照,只有在湖邊走走。等遊完湖又是整團一起搭車,還是不能去看「乙女像」。最讓我扼腕的是,隔天早上我賴床了,也來不及去湖邊散步……。冏rz...就只有等下次有機會再去了……


美吧!我是指湖邊的風景,不是我的背影,我是殺風景的。XD


叫陳先生也來一張背影照,我很壞心,故意叫他走遠一點!哈哈


這棵樹是在東北6天中我最愛的一棵,可惜樹下的老杯杯在製造毒氣給樹聞。


反正在日本就是會不停聽到烏鴉鬼叫,都不會口渴的啦!

★佳文推薦》達人Rinka的東北遊記:十和田湖‧夏の旅

★相關網站:十和田湖觀光情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2357384

 回應文章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虹湖
2008/11/11 11:27

懸著彩虹的湖景真美!背影也很美!很有FU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雨後
2008/11/08 02:33
或雨中出遊時,建議你可以試著拍些特寫應該會很有一番不同的風情喔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先生ㄉ背影照
2008/11/06 23:13
還真像是來恰公ㄉ咧!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虹
2008/11/06 15:00
有看到彩虹耶
好漂亮喔~~
雨後的十和田湖空氣看起來很透明, 真好~~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推薦 ^^
2008/11/06 08:23

荷峠展望台因距離我飯店很近,

所以我就沒去了!

妳們跟的是什麼團呀!!

怎麼連最基本的乙女像都不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