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秋.日本東北》花卷溫泉、釜淵瀑布
2008/10/28 18:04:46瀏覽4713|回應4|推薦38

這是期待已久的旅行,在睽違兩年後,終於又可以出國放空啦;這次帶著拖油瓶陳先生一起旅行,他可是第一次出國玩,也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國哦!先前去過了京都、北海道,本來想來再去北海道,但陳先生說就去我沒去過的地方吧。想了又想,既然選擇跟團,那就去交通不便的東北吧!

旅行社的集合時間是AM08:05,飛機起飛時間為AM10:05,但當天領隊不知在團體櫃台忙啥,加上許多團員們都遲到,我們一直到AM08:40開始集合解說,快AM09:00才check in掛行李,真是急煞人也(希望大家不論做什麼事都有準時的觀念,最討厭的就是每次吃喜酒都延後30分鐘至1小時了)。入關之後,因為我跟陳先生都不迷名牌啦,小逛一下免稅店街就去登機室啦!


這是去年我們買的travel fox5折斜背包,綠色的明明比較好看,但陳先生就是不肯割愛給我!

我們搭的是長榮直飛仙台的班機,原本是一周6個班次,飛的是MD 90的小飛機,容納140幾或150幾人次。但好像在賞楓旺季過後,會改為較大的飛機,但一周只有2個班次,大概是今年旅行業實在太不景氣了吧!

我們坐定位後,陳先生跟我說大名鼎鼎郭泰源跟我們坐同班飛機,不過他是坐在商務艙啦,他很想去找郭泰源簽名,不過又擔心打擾他,結果還是做罷。噗噗~~如果是陳金鋒跟我坐同班飛機,我就衝了!哈哈

因為坐的是小飛機,所以沒有個人娛樂系統,也不知道現在飛機倒底是飛到哪去了。只有在前方有小小的螢幕可以看赤壁,不過我覺得志玲姐姐的娃娃音還是差不了多少呀!感覺坐不到半小時,就開始餵食了。不過這飛機餐真的是不好吃、量又少,塞陳先生的牙縫都不夠,我還非常犧牲的把麵包給陳先生吃,真是太感人了,我真是個大大好人呀!


各位看倌,你們說這樣夠陳先生吃嗎?


我點的雞肉麵


陳先生的豬肉飯


一上飛機沒多久就睡,叫醒他吃東西,過沒多久又睡著,是睡魔附身哦!


像棉花糖一樣的雲層,不過直射飛機裡的陽光真的很強烈


我也不知道飛到哪?!應該是本州?!

預訂抵達仙台機場為日本時間PM14:35,但我們大概提前15~20分鐘抵達。此時陳先生還想著給郭泰源簽名這事,不過郭泰源在日本大大有名,應該是先禮遇出關,避開我們這群觀光客了咩!

下飛機的入關手續就是先按指紋,不過不知為何我按了好多次才成功,本來還想對鏡頭比ya的,不過那個負責的日本官員看起來很嚴肅,還是算了!我領完行李已經在機場大廳了,結果陳先生過好一下才出來大廳。結果是裡面的人員先問他有沒帶香菸,他回答沒有,結果還被搜行李。那人翻到小紙盒時應該洋洋得意吧,沒想到一打開是撲克牌!XD...在此宣傳一下,我家陳先生是不菸不酒的好阿宅~~


仙台機場雖不大,不過還蠻乾淨明亮的


這是我們搭了6天的遊覽車,應該是蠻新的車子,每個座位都有小桌子,而且還有安全帶。目前日本正在宣導搭車要繫安全帶,但是宣導期啦,所以大家都沒繫。

一上車,我們就直接往花卷溫泉出發,路上幾乎都是整齊的稻田,不過他們的稻穗明顯比台灣矮。領隊說東北氣候嚴寒,稻米一年只收成1次。而且他們是先晒再收,跟我們再收再晒不一樣。不過東北的米飯真的好好吃,我整個人都肥了一大圈呀!

從仙台機場到花卷溫泉要2個多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們在高速公司休息站放風,意外讓我發現如上圖的標示。我猜想這棵櫻花樹是東北櫻花前線的指標樹?


陳先生你在看什麼,看櫻花樹上有沒有蘋果會掉下來嗎?!XD

時間將近PM17:00,到達花卷溫泉。我們先到飯店附近的釜淵瀑布走走。初秋的東北日夜溫差大,穿著短T+薄外套的我都快縮成一球了。但最討厭的是,同團的阿伯們一下車就要抽菸,污染清新的空氣,這菸癮也太大了吧!

走沒多久就到釜淵瀑布,也許是因為天色已暗,所以我並不覺得有多美,台灣比這裡美的瀑布應該很多啦!釜淵瀑布是花卷八景之一,瀑布的水從高 8.5公尺、寬30公尺由大岩石上面流瀉下來,但也許是之前雨量較少,所以瀑布水勢並不大。來此的路上,有段林間小路還蠻陰暗的,我想到了名偵探柯南迷宮十字路裡的夜間場景,有點陰森詭異呀。不過如果是白天來這兒走走,應該也是挺不錯的。

今晚入住的花卷溫泉旗下有5間旅館,下圖是日本皇室曾來住宿的佳松園;到訪當天佳松園好像正在舉行女流本因坊的棋賽。這建築相較我們住的花卷大飯店真的就是雅緻多了呀!

有關住宿及晚餐就留待下一篇介紹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2332976

 回應文章

夏逸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說到我的痛了
2008/10/29 14:42
人家本來的蜜月地點就是花卷温泉, 結果因為 旅行社人員的疏忽 - 我先向他報名, 過了幾天後再打電話去詢問, 竟說此團己滿, 我說: 啊我不是之前有先報名, 他竟回我說你沒先繳錢, 可是當時他又沒說, 所以當然夢想中的就蜜月旅行-花卷温泉之就此泡湯了
~~~~ 尊重別人,愛惜自己,逸凡與你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8-10-29 20:44 回覆:
我也搞不清楚旅行社的程序是怎樣!我原本不是參加這團,因為原本那團人數過少所以就被併到晚一周出的團哩~~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這團
2008/10/29 10:21
怎麼有點新聞性質郭桑是東北樂天金鷹隊拜訪吧??現任女流本因妨不是台灣之光謝依旻嗎??你們還真會選飯店耶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8-10-29 14:39 回覆:
我家陳先生覺得郭泰源的臉看起來挺憂鬱的,不過他在日本說不定比較如魚得水呀

我對圍棋沒研究說,只是剛好看到,所以覺得挺有趣的。我們住不起佳松園呀,一晚好像要3萬日幣呀!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8/10/29 08:51
小兔也覺得綠色的比較好看
快叫陳先生讓妳啦 XD~~
那個瀑布長得挺特別的耶~~
好像水會從中間的洞裡流進去喔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8-10-29 14:37 回覆:
他就是不肯讓我呀,改天就偷偷把它拿走好了!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29 08:31

結果櫻花樹有沒有掉下蘋果來? 

花卷溫泉我還沒泡過,

下次有機會也要去 !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8-10-29 14:37 回覆:
裡面好像還有秘湯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