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霧中桃源 太麻里金針山
2008/09/11 17:28:12瀏覽1657|回應8|推薦35

台灣有三大賞金針花聖地,分別是赤柯山、六十石山、太麻里金針山,每每看到旅遊報導的照片,心神嚮往。趁著這次到台東,不管怎樣都要拗到陳先生帶我去賞花。

因為台東真的是台灣的後山,應該算是島內最難到達的地方了。坐飛機單程就要2200,來回就要4400,宛如被搶劫一樣,而且飛機班次也不多,假日也是得提早訂。搭火車,花蓮到台東沒有鐵路電氣化,火車到達花蓮就要更換柴油機車頭,有時候還要卸掉車廂,所以北東的火車票座位少又難買,不在早上六點起來訂票是很難會有座位的!

陳先生每次回台東,陳媽媽就會一直派工作給他,原以為是來渡假的,結果陳先生常被叫去做別的事,所以也不能去什麼地方。但是,我可是非常期待到金針山一遊的。雖然身為台東人的陳先生一直說,金針山有什麼好玩的。不過我每次跟他說什麼地方好玩,他就會說那個地方不好玩,真是超機車的男人。但在我的盧功之下,他還是不得不屈服啦!哈哈~~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我們出發啦!哈哈


進入太麻里市區,開始往蜿蜒的山路前進。陳先生說他以前曾經去金針山打工,採金針賺零用錢,不過因為太難採了,他好像只採一天就放棄了。


往太麻里金針山的山路有點窄,有些路段也不好會車。


觀景台上拍山景,可以看到金針山起霧囉


拍台東美麗的海岸,看到汪洋的大海,讓身心也舒展開來


遠離城市的喧囂,看著田野海景,很舒服。想到小時候的陳先生看到大海轉圈圈的樣子,一定又呆又可愛,雖然只聽陳媽媽說過~~

離開了觀景台,我們繼續往上開。路途有點遠,路上時有薄霧繚繞。在車上看著身在霧中的金針山,如罩著薄紗的美人,讓人好想一探芳容。不知開了多久,路旁開始出現金針花田,就知道離金針山不遠了!


金針山的停車場,手探出車窗外,手心輕拂著的流動的霧氣。


往深山亞都,近拍金針花。


我們先到深山亞都用餐


我點的菇類火鍋,好像是280元


陳先生的泰式xx餐,好像是360,他本來想點招牌餐的,結果賣完了。


亂拍

用完餐後,我們到戶外走走。兩點多的金針山起了大霧,能見度大概只有5公尺吧!太麻里金針山在下午常常會起霧,所以當地人比較建議的玩法是:早上到金針山步道走走,中午在那兒用餐,下午一、兩點便離開金針山。


因為能見度不佳,所以也沒拍啥金針花的照片,因為都是霧呀!


但走在瀰漫霧氣的產業道路上,別有一番滋味。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就只有熊跟人走在路上,還挺愜意的咧!啊~~打錯了,是只有我們兩個人,還挺浪漫的咧,只是陳先生是一點也不浪漫的處女座!XD


照例來張背影照,走在前方的陳先生此時心裡在想什麼呢!

因為怕愈晚霧愈濃,所以我們也不敢待太晚。結果剛開車沒多久,陳媽媽又打電話來了!冏rz...果真大家都愛找陳先生啦!

雖然這次只在金針山待了一下下,也沒看到滿山遍野的金針花(8/24那時還沒全開);可是已經喜歡上了風情這樣多變的太麻里金針山,因為這裡也算是陳先生的故鄉呀,陳先生小時候就住在山下的太麻里呢。

陳先生,我下次還要再來金針山;你答應過我的,還要再帶我來玩的哦! :)

★深山亞都:http://www.gado.com.tw/
★太麻里鄉公所網站介紹:http://www.taimali.gov.tw/CustomPage/Out/Html/01050101.ht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2209348
 引用者清單(1)  
2008/09/12 16:14 【魔幻的旅行--9/26民生旅展贈票中】 台灣竟然這麼美!六十石山

 回應文章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家
2009/08/13 02:07
我阿姨也住在太麻里 這幾張照片真是美麗
只是不知到何時才能恢復了
Kaye Tzeng(shtzeng) 於 2009-08-13 07:50 回覆:
看到破碎的台東,真的很心痛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命喔
2008/09/24 17:17

坐飛機單程就要2200,來回就要4400,宛如被搶劫一樣

要命喔,坐飛機到台東真的就是活生生被搶劫嘛…
還好這次我們去台東是拼老命坐夜車=_=
明年去澎湖也不用經過台東…
要不要一起去澎湖勒?我們要去看花火節喔!


高興和難過的時候,都要大聲唱歌!

lisa的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去了
2008/09/14 12:35

我八月13號左右去

一片花海

超美麗說

現在還有花嗎?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現在ㄉ路有比較好ㄌ啦!
2008/09/13 23:19

以前去金針山時~路真的是產業道路ㄟ..小到不行

而且連閃避車輛都幾乎不行閃呢!還有底盤也會受傷ㄟ

但是還是很想再去啦!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08/09/12 13:24

你跟陳先生的餐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小兔沒去過太麻里耶, 真想也去一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東真的很漂亮
2008/09/12 10:27
台東真的很漂亮,之前去過幾次,只可惜每次去都沒有留太久,只能走馬看花,讓我懷念起美味釋迦冰。我家也有種金針花耶,可是還沒開花就被我媽給採收了,還有附近鄰居經過我家的金針花也都會「順手」採一些回去吃,所以我家的金針花永遠看不到花~"~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
2008/09/12 09:37

很美哦~
什麼很美?
通通都很美!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秋快樂
2008/09/12 08:44

那張霧中的金針花

反而.. 感覺很不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