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歡樂的大奧華之亂(有劇情)
2008/05/20 15:02:20瀏覽15795|回應2|推薦14

最近跟同事借了日劇【大奧三部曲】,依時間發生的先後順序分別是:「大奧第一章」、「大奧華之亂」、「大奧」,都是在搭寫德川家族的女性鬥爭。於是乎每天下班跟放假的時候,就是超認真在K日劇。

星期天就看完了「大奧第一章」,是在講德川家光的奶媽.春日局的一生,飾演春日局的是松下由樹,覺得演技沒話說。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曾與阿部寬共演「不能結婚的男人」的高島禮子,她飾演德川家光的生母,因為不能親自撫養德川家光,而對春日局生恨進而開始鬥爭,從一開始對丈夫秀忠撒嬌時的撫媚、在生產後不能抱抱家光時的哀傷、對春日局的怨恨眼神及最後彌留想要家光擁抱的神情,還有到尾聲春日局看到幽魂似笑非笑的表情,演來皆絲絲入扣,讓我還蠻想追她其他的戲。但最可惜的是,為啥要來個全後宮大和解的結局,最好是春日局死後,德川家光的御台所及各側室都能和睦相處啦,這一點都不可能發生吧!但整體而言,有高島禮子及松下由樹兩大演技女星共演,就增色不少啦,所以我還蠻給好評的。

目前的進度到大奧華之亂第三集,主要是講第五代將軍德川綱吉那個年代,裡面的女人鬥爭又比大奧第一章更嚴重。他的母親、正宮、側室大亂鬥,到第三集為止,出現的非大奧女性都被德川綱吉推倒了,會不會太扯。看了這部我深深覺得第五代將軍德川綱吉是個只用下半身思考的白痴,飾演德川綱吉的是曾在「Top caster」演天海祐希前男友的谷原章介,我只要看到他對看到的女性露出色胚的表情,然後又不時連想到他在「Top caster」搞笑時的樣子,我就覺得好好笑。

德川綱吉側室之一的阿傳,因為之前為德川綱吉生了一個兒子德松,所以在女主角安子出現之前,相當綱吉及綱吉的母親桂昌院寵愛,讓正室(紀香姐姐)相當的不爽。阿傳也因為綱吉移情別戀安子,而開始耍心機、報復……等等。飾演阿傳的是小池榮子,我真覺得她的臉相當不討喜,在表現怨恨嫉妒的神情時,也只是瞪大眼睛,用非常非常誇張的表情在演戲,只演到表面而已。讓我只要看到她就覺得很倒彈,想要叫她好好的重演一遍。

其中有幕是阿傳趴跪在桂昌院面前,求桂昌院立德松為綱吉的繼承人,照例又是瞪大眼,我就跟旁邊的陳先生說:「吼~是沒別的表現方式了哦,只會瞪大眼,看了好想打她哦」

結果,冏~~~~

陳先生說跪著瞪大眼睛跟桂昌院說話的小池榮子好像蜥蜴哦!XD....接下來我只要看到小池榮子又瞪大眼,我就一直想到蜥蜴在說話;然後又看到想要推倒別人又說白痴話的谷原彰介,我就覺得好好笑。

於是乎,大奧華之亂愈看愈歡樂,我有預感這部可能是三部曲最好笑也最難看的一部呀!冏...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1884356

 回應文章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看
2008/05/30 09:10
大奧是真的還不錯看
不過中間第二部我幾乎都沒看到
所以不知道kaye說的那個只會瞪大眼的人
不過第三部的和宮(應該就是篤姬)跟將軍之間的愛情是還蠻動人的~
第一部也很好看
只是每次出現野餐的畫面都很假就是了 =_=|||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21 21:24

這齣戲我沒看過 !

我比較喜歡看戰國時代的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