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椰菜的季節
2007/12/26 12:39:01瀏覽1477|回應8|推薦34

咦~~不知道各位看倌看到我的文章標題會不會很奇怪,大家可能會寫油菜花的季節、波斯菊、薰衣草、櫻花、梅花的季節,通常是針對當令賞花或者賞一些阿里不達的東東!但花椰菜不是花,小的我也沒見過花椰菜田,但有在電視看過葉啟田啦!為什麼也能寫成季節呢?是這樣的,今天不寫遊記,應該是說遊記不寫很久了,因為懶惰成性,遊記、食記通通都自動忘了有這回事了~~

上週末回家過冬至,順便當我娘的小幫手:最佳二廚(應該永遠升不了大廚,連幫忙切菜,大廚都會看不過去,把刀搶走自己來切)、去市場會提東西在家會幫忙拖地、洗碗的可愛小台傭(好吧,大家都不賞臉,請用力的吐吧!那個誰誰誰你敢吐,我就剁了你的熊掌吃)、還有最佳心靈垃圾桶(抱怨她老公我爹很懶惰,咦?所以我的懶惰病就是遺傳囉,這一切都是我爹的錯,哈哈~~)。照往例星期六下午,都會跟我娘到黃昏市場買菜。順便報告一下最近的菜價已經下跌了,水果除了柳丁外其他都還是很貴。周日跟我娘去買水果,櫻桃一斤400元,當然是沒買。買三顆要給外婆的釋迦,竟然要280元。

每年一到冬天就有好吃的花椰菜(夏天的花椰菜比較不好吃),這次回家剛好又碰上盛產期,所以除了黃昏市場的攤位外,在路邊還有三台小貨卡在賣,三台小貨卡都寫著「三顆50」,我娘就想說都一樣,就隨便挑一家買就好了!結果買完了花椰菜外,我娘要去買杏鮑菇,突然其中一台小貨卡的老闆問我娘:「你買多少錢?」我娘說三顆50,那老闆就說:「你買貴了,我賣的是四顆50」,然後倖倖然走掉。結果我跟我娘一抬頭,看到對面那台小貨卡的招牌變成「三顆40」,然後各台小貨台開始拼場面大聲叫賣。冏~~會不會太扯,在轉瞬間通通降價搶生意啦!走回家附近,我娘開始跟鄰居報好康,叫大家去快買當令的花椰菜啦!

題外話:但不管花椰菜是幾顆50或40,其實都算超便宜了吧,而且菜都還蠻新鮮的,最近高麗菜也是賤價,跟前陣子菜價相比真的差太多了。前陣子的高菜價,其實農民好像也沒賺多少,真能賺到的還是大中盤商吧!不過我覺得政府應該輔導農民種植作物,免得造成生產過盛因而不敷成本的問題。

不管是蔬菜或水果,永遠都是當令的較便宜跟好吃,所以建議大家最近多吃花椰菜,不過要記得把菜洗乾淨,免得有農藥殘留,危害身體健康呀!

花椰菜的季節是溫暖的季節,當火車遠離台北,駛入了彰化境內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還有灑入車窗的和煦冬陽,約莫20分鐘就到了「稻穗的故鄉」。在那裡的有我最愛的爹娘,飯桌上已經準備好可口的食物,收好的棉被早已躺在我床上。就算有超強寒流,回家豈會不溫暖;吃進嘴裡的花椰菜,在心裡感受到的是滿滿幸福的滋味!

不過,遇上超強寒流的元旦,我沒要回家,泣~~。那個誰誰誰,你要煮花椰菜給我吃哦,帶我去看綠油油的稻田,還要帶我去晒暖暖的太陽。該吃飯的時候,桌上都要有熱呼呼的食物,讓我在台北也能感受幸福的滋味哦!

呃~~有要被揍的感覺了,快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1485211

 回應文章

仙 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極致感受的體驗
2008/02/05 04:50

生命極致感受的體驗

向著碧波傾潟著清光


此時此刻,我想起妳,想起我們說過寫過的話,

想起我們的眷戀與嚮往,於是一切都——無所畏懼。


  如果愛情能永久像河水一樣的流,
  那麼用時間來歷練也是無益處的。

  那就沒有一種樂趣能和這相比;
  妳我會抱住這鎖鏈像一筆財富。

  但我們的嘆息並不止於懨懨待斃,
  而且,是為了揚起愛情豐腴的翅膀;

  那麼,就讓我們愛戀只愛它一季,
  而得讓那一季以春天為限。


仙 道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暖暖的棉被
2007/12/27 16:35

難怪最近餐桌上也常出現花椰菜,真的好吃~

雖然元旦要在台北看煙火,但是本週末會回去綠油油的彰化
想必也會有曬得暖暖的棉被等著我^^


看一點書,寫一點字,做簡單的事。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椰菜不是花??那是什麼
2007/12/27 15:37
花椰菜
季節:春季、秋季、冬季。
產品特性:十字花科蕓苔屬,苗株似甘藍,長大後則花蕾形成,著生無數小花蕾及花梗,擠聚成花球形,呈黃白色,為食用部位。
選購要領:
以花梗淡青色,瘦細鮮翠、花蕾小珠粒狀者易煮快熟,如果花球堅硬,花梗寬厚結實者,久煮不爛無甜味。
http://www.coa.gov.tw/show_product.php?id=9_cikuo_20060323114043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椰菜
2007/12/27 13:15

好吃又健康的花椰菜....車輪與查德也超愛
我們喜歡吃綠色的....跟小兔妹區隔一下~哈!

可是花椰菜料理前....記得還是要注意一下農藥的殘留喔!!
多放幾天,用鹽水清洗...盡量讓農藥殘留量減到最低囉!!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椰菜
2007/12/27 11:54
小兔喜歡白色的
跟蕃茄一起煮得軟軟的
呼~ 真是健康營養又好吃耶
3顆50元 =_= 真的素太便宜了啦.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椰菜
2007/12/27 10:54
我家附近的市場賣一顆10元!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椰菜讚!
2007/12/27 08:20
聽說這種十字花科的蔬菜類,對女性很好喔!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07/12/26 18:40
氣象都說跨年會低於十度了,
kaye小姐還想曬暖呼呼的太陽,
那隻熊熊要先準備好熊掌了~
每一天,都要提醒自己,今天也要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