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中華民國才有一中
2021/04/16 16:03:19瀏覽441|回應0|推薦8

網路文摘有中華民國才有一中

2021/04/15 言論 練鴻慶

香港教科書修訂,中華民國不見了。人們正在上海市檔案館外灘館參觀「真理之甘信仰之源——紀念陳望道首譯《共產黨宣言》中文全譯本100週年主題展」。

香港部分歷史教材卻把中華民國政府遷台改為「中國國民黨遷台」,中華民國消失了嗎?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對媒體回應,「1949年國民黨政權在內戰中失敗,退居台灣,從此喪失代表中國政府的合法地位,這是不爭的事實。」

但中華民國能不能代表中國,是一回事,但若國台辦連中華民國的存在都要否定,應該要先思考一個問題,沒有了中華民國,台灣跟「中國」還有什麼連結?

中華民國是藉由對日抗戰勝利,取得台灣的主權歸屬,而非繼承自清朝;這也就是說,即便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在內戰獲勝,而得到「代表中國政府的合法地位」,那也不是「代表中華民國」,並不能因此而主張擁有台灣的主權。

只有中華民國存在,才能證明「中國尚未統一」;只有中國尚未統一,「兩岸同屬一中」也才有意義。

2016年2月,中共外長王毅表示希望蔡英文,「表明願意依照他們『自己的憲法』繼續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去年10月,同一位國台辦發言人也說;「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這不僅見之於大陸的法律,也見之於你們(台灣)的規定。」

可見得法理邏輯很清楚,中華民國憲法,才是「兩岸同屬一中」的定海神針。如果統治台灣的不是「中華民國政府」而只是「中國國民黨」,那台灣1949年就獨立了,這會是兩岸當局希望看到的解釋嗎?

評論:真理不是你自說自話,自銘得意!要能放諸四海付眾人之意者,方為真理!中共一向是嚴控文宣,以統一的大內宣教育民眾,相信謊話說100遍就會成為真理,其不知現今網路時代,資訊無所不在,你說的每一句話都逃不了網上千百萬人士的查證,不是正理馬上就會漏氣-----被人揭穿!香港小學生的課本被篡改就是一例,以為不讓「中華民國」的文字出現,就可以

讓人民忘記「中華民國」的存在!想不到反而更引起大家的討論!正應了偷雞不成反捨了一把米!本文之所以能在網上廣泛討論就是最好的證明!

 

 


俠隱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0257&aid=7115371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phome88&aid=16122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