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家寶;勳章的血淚故事
2021/03/30 15:35:29瀏覽423|回應0|推薦7

【網路文摘】傳家寶;勳章的血淚故事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公公從軍48年「再也沒見過他的媽媽」

歷史上發生過太多的戰爭,透過前人們的努力,才換來現今的和平,民國19年出生的公公,從17歲當兵到65歲,期間經歷過蔣中正、蔣經國任職總統的時期,為了當兵打仗,他再也沒有看過他的媽媽,現在家中牆上掛滿了他老家的的勳章,讓她直呼「這是我們家的傳家之寶!」。

先生的家庭是外省人,家裡的牆上掛了很多蔣中正、蔣經國簽名的勳章與證書,都是公公努力一輩子換來的,公公民國19年出生,17歲時從軍,一直沒有再回過家,當時他的弟弟還在他媽媽的肚子裡。

 公公17歲後就再也沒有看過他的媽媽,等他再次回到老家時,兒子已18歲,公公的媽媽早已過世。公公常聊被砲彈追著跑,經常躲砲彈,歷史課本上的故事都是他們那一代人經歷過的,「牆上這些勳章,是他一輩子血汗換來的榮譽,現在都是我們家傳家的寶貝」。

 其他網友留言:

「謝謝,有他們當年守護中華民國,我們今天才能過著安逸的生活」

「保家衛國一輩子,出生入死,偉大,敬禮,辛苦您了」

「歷史不能被遺忘,但是很多人卻忘記了.....」。

 有位網友回憶自家長輩的經歷,感嘆:「因為他們走過國破家亡,更加知道國家太平的可貴!我爸是19年出生,共產黨打進他家之前,他還是個14歲屁孩的國中生,突然學校關閉叫所有學生回家,因爲家族是當地是望族,奶奶怕家人會遭受不幸,便把我爸送往軍隊,從14歲從軍到台灣才17歲,多次差點死在行軍的路上,來台灣的船上也是險象環生,每念來時的種種,都讓我爸紅了眼眶------家裡也有一堆的勳獎章,我們不知知道那是多少心血換得來的!」。

 有網友說「我爺爺奶奶外公也都是外省人,爺爺是十萬青年十萬軍,一直跟著蔣公來台灣的!他們用自己的生命保家衛國,再也沒有回去過對岸,這些歷史真的不能忘記,我們對前人的付出真的要感恩!感謝!」。

 

 


俠隱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0257&aid=7113094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phome88&aid=15864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