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性審視海峽兩岸及美中台的問題
2020/12/22 21:53:55瀏覽305|回應0|推薦5

             理性審視海峽兩岸及美中台的問題

    中國有句老生長談的話: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從中華民族歷史的脈絡看來,的確也是如此。打開中華民族5000年的歷史,政權之爭無分朝代,也無分親疏,父子、手足都不能免!歷朝歷代打打殺殺分分合合不知凡幾?其實刨開了問題的核心來看,說的都是仁義道德,但做的全是男盜女娼!一切表現都源自於人類的自私與貪婪!

    從古至今從中到外,政治人物不貪不取清廉自持而又淡泊名利者,區區可數,能夠享盡榮華而不苛擾黎民百姓者已屬明君了!今天的世界遠較古代複雜,國內政局與國際情勢都須兼顧,國內黨羽與國際同盟的利益都要顧及,而民意的要求更是馬虎不得,一個不慎就可能陰溝裏翻船,除了下台還弄得一身的臭污!在這樣的環境下打過滾的政客們,可以說早已練就了一身欺矇拐騙的功夫,無論作了甚麼壞事,都能說得正經八百天花亂墜,拗成為國為民的義士!即使被人民揭穿,也能唾面自乾毫無羞愧!真正是典型的麻木不仁!

    在這樣的環境中看海峽兩岸及美中台的問題,我們要放低人格與善良的標準,要在一丘之貉中作個比較,事非善惡不能拿我們一般善良庶民的想法去衡量,因為有些壞事是政客們不得不為的惡!明乎此在我們評論時政與人物時,才不會意氣用事,一廂情願,用自己的觀點論是非!也才較客觀公正!現在就讓我們用這樣的態度試探一下海峽兩岸及美中台的問題吧!

     一、美日與海峽兩岸

    海峽兩岸狀似波濤汹湧,其實最終仍會風平浪靜!因為雙方任何一個當家人都不想用戰爭去解決問題,特別是兩岸同胞之間的問題!兩岸同文同種,憲法中都是相互包容的「一個中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盡管台灣的綠頭政客媚日親美,夢想台灣獨立成為另一個國家,但他們知道心中可以想,嘴巴可以叫,要真的去幹卻是萬萬的不能!叫一叫說一說喊一喊,屬於言論自由,自我滿足一下無妨,美日也都撐腰,但要具體實現,卻是吋步難行!跨出紅線就是戰爭!不但大陸不許美日也不肯背書,弄不好急獨不成最後會被急統!

    國際之間只有利害沒有真的所謂的道義!日本與美國生怕中國大陸強大擴張勢力,所以操弄台灣與大陸對抗,給大陸中共政權製造些麻煩,增加些困擾!但也不希望台灣把事情鬧大,將他們也拖下水!所以大家雖心知肚明,各懷鬼胎,但仍各照自己的劇本演出,演得不亦樂乎!

    照目前的狀況看來,這樣的戲碼要演到2004民盡黨下台才可能改變!

    二、大陸的處境

    大陸中共政權現在正是要邁步前進追求卓越的時候,實在不願也不能花太多心力去處理台灣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但要脫離中國搞台獨建國那就另當別論!中國人丟不起這個臉!非收拾你不可!外國勢力敢插手,不論你是誰(美國或日本)也會當仁不讓要你好看!老子不惹事但也不怕事,中國人自己的家務事中國人自己會解決,用不到外人插手!台灣只要不搞台獨,承認一個中國,隨你們去實行甚麼制度,過甚日子,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誰成功都值得祝賀!統一是未來的目標,統一在甚麼樣的政治制度之下,到時候再說!中華民族的歷史空間,容得下太多政權與政客的故事了!兩岸的政客們:不怕你改變劇本,只怕你不敢演那背叛民族大義的千古罪人!

      三、台灣政客

      台灣地小人稠,百業競爭激烈!四面環海面對海洋,不拚搏無以為生!所以台灣人先天俱有打拼的精神!台灣在蔣中正先生的時代銳意經營民生與教育,在蔣經國先生的時代,全力發展十大建設!兩代人的英明領導,將台灣打造成了一個小而精的社會!人民素質高,接受外來資訊能力強!創造力豐沛,由家庭即工廠變成了中小型工業的天堂!在這樣的基礎之上,在政治上有樣學樣十分容易,所以冒出幾個小政客不值得甚麼大驚小怪!事實上台灣人並不太熱衷政治,每有選舉活動大家看來好像很投入,一旦選舉之後,大家會馬上回頭過自己小確幸的日子去了!每看電視、報紙政治新聞好像炒得火熱,但事實上小老百姓沒有幾個人關心政客們的死活,很多來台旅遊探親的大陸朋友,看新聞媒體覺得台灣好像很亂,其實在實際的生活中,老百姓好像沒事一樣!住下來幾天也就見怪不怪了!

    綜合而言台灣地小人稠,一如池小水淺魚兒多,稍加撥弄就會水花四濺,明於此也就見怪不怪了!其實政客也就那麼幾個人,而且也都是井底之蛙,只能在本地混一混,出不得國門見不得世面,當然也難成大器!蔡英文就是這樣的一個貨色,鼠目吋光,愚人之見,小兒科到了極點!生性投機取巧,連搏士論文都有問題,還能談甚麼大作為!因此,對台灣的政治人物不要抱太大期望!也更不要操太多的心,因為他們影響力有限,作不了甚麼大的壞事!

    最後用幾句順口溜來結束這篇短文:

    美日幕後操弄  蔡某演得吃力

    大陸看得腦火  耽心台獨誤國

    其實不必顧慮  國際哪有道義

    爾虐我詐一場  大家都在演戲!

    兩岸本是兄弟  應保和和氣氣

    只待霧消雲散  兩岸自然統一!


俠隱
回應 回應給此人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50257&aid=7101285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phome88&aid=15479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