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客摧毀的不僅是有形的政經建設而已!
2018/10/18 20:27:41瀏覽277|回應0|推薦5

薦言選舉又到了!每次選舉都是台灣的一次政治瘟疫,我2005/11/19日曾在本市發表過此文,而今日看來仍不失其真切,故特再次轉貼,請大家參考指正!  

***********************************

     政客摧毀的不僅是有形的政經建設而已!
台灣曾經是舉世著稱的,政經奇蹟的典範!人民勤奮、善良,社會合睦融洽,大家不分彼此,一條心保家衛國,安定社會!一個願發展經濟,富國利民!因此創造了歷史的輝煌!但幾曾何時,台灣卻被黑心的政客改變了!

台灣政局的亂象,早已騰笑國際,不再是甚麽新聞!而政客們也早已麻木不仁,把丟人現眼當作風頭,只要能上新聞媒體,管他是甚麽來由,笑罵由人!這種現象選舉時更加明顯!擺明了就是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只要能當選(當權),無惡不可作、無事不可為!在這一亂象之下,政客們各出奇(怪)招:分化、離間、造謠、欺騙、收買、威嚇、男盜女娼,無所不用其極!

以往的五年,大家過的是甚麽樣的日子?心理是一片光明?還是不知道明天在哪裡?大家心裡有數!物資的匱乏我們還容易克服,而社會公義的崩解、族群的對立、真理的不彰、是非的扭曲、強凌弱眾暴寡、黨同伐異、只要得到一時的私利,甚麽禮義廉恥、四維八德、統統可以拋諸腦後的作為,已徹底毀滅了社會長期孕育的傳統觀念與價值!

近日所發生的地下光碟案,所牽動的人、事、物,及其所表現的行為,更是一幕赤裸裸的醜劇!原來製作人林某是新聞局所聘請的委員,而且還提供了500萬元給他,要他製作甚麼宣導影片,而他卻製作了漫罵污衊在野黨主席,與縣市長參選人的光碟(說馬英九與胡志強搞同性戀、說朱立倫搞婚外情),而民進黨與台聯卻大力支持,說這是"言論自由",連身為"副總統"的呂秀蓮都挑出來替林某撐腰,這樣的惡劣技倆,足然還動員政治人物來護盤,可見他們行為的囂張!

物資建設只要有錢就可以辦到!而精神建設卻非有錢就可以成功!它是人們心理的共識,精神的依歸!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培育一個人格健全的人才是不容易的,像台灣這樣的惡質化的政治環境,所影響這一代人的價值觀是無形的、深遠的、也是可怕的!人若無恥,無事不可為!現實社會的各種亂象,已透露了負面的訊息!

政客們奪去的政權,我們可以從選舉中把它取回,政客們污去的金錢,我們可以循司法途徑去追討!討不回來我們也可以再去賺,留得青山在,何懼無柴燒?但政客們摧毀的社會價值,是非公理,卻不是我們可以馬上補回的,這些長期培養的精神建設,是我們社會無形的資產!彌足珍貴!五年來的政經損失,雖然傪痛,但更可悲的是;政客摧毀的不僅是有形的政經建設而已!


出處:

- 中華振興同心會 - udn城市https://city.udn.com/50257/1453014#ixzz5UHel1yCg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phome88&aid=118098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