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公館採紅棗
2009/07/31 13:29:38瀏覽1887|回應1|推薦38

苗栗公館採紅棗
這新鮮的紅棗怎麼長得像檳榔啊?.....

紅棗的故事
每年7、8月,正是苗栗公館鄉紅棗盛產季節。這裡目前是全台灣唯一產紅棗的地區,尤其以石墻村這裡產量最多。

說起公館的紅棗,剛開始可不是種來吃的,原先這地區的居民是泰雅族,後來客家人從中國漂洋過來到苗栗公館,兩者為爭地盤,爭得你死我活,客家人一方面為了抵禦當地原住民泰雅族,便用大石頭築起一道石墻(這就是石墻村地名的由來喔!),也一方面為了抵擋洪水。然而一道石墻還是抵不過強壯的泰雅族,於是客家人將紅棗樹種在石圍墻,泰雅族人不知紅棗是有刺的,刺得哇哇叫,最後只好含恨退隱山林。

乾燥的紅棗
曬乾紅棗大家都吃過,甜甜的,不僅可以當作養生食材料理,還可以拿來當零嘴。

那你吃過新鮮的紅棗嗎?是怎樣的滋味?

更多照片與報導請看-> http://blog.yam.com/showme100/article/2306102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me100&aid=3183208

 回應文章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8/01 15:59

我以為紅棗都是來自大陸產地

原來台灣苗栗也有出產

但沒有吃過新鮮的紅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