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仁義潭水庫‧期待紅鳳凰
2013/06/06 18:50:59瀏覽1477|回應0|推薦24
 
 
 
連續幾天朋友用彰化鳳凰花隧道引誘我
,我意志堅定地告訴她,我只想去仁義
水庫看紅吱吱的鳳凰花。
 
那天早上她不死心地在出發前要我搭高鐵
上去,我還是拒絕她了,當我看到她貼出
了青筍筍的鳳凰花隧道,我暗自竊笑自己
省下了高鐵車票,對於仁義潭水庫的鳳凰
花我仍舊是信心滿滿的。
 
 
來到仁義潭水庫,走在壩頂的柏油路上,
地面的高溫幾乎把我與柏油一起溶化,以
為該有的紅吱吱沒想到也變成青筍筍,兩
年來的期待以幾張照片瞬間草草終結。
 
走入嘉義大學蘭潭分校的植物園,原本在
室外可以長得枝葉繁茂的一些樹木,種在
網室裡卻長成了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參
觀過多處的植物園之後,對於人工的植物
園已經沒有太大期待了。
 
校園內阿勃勒盛開,遁入有冷氣的餐廳成
了炎夏最好的庇護,邊吃邊聊看著窗外艷
黃的阿勃勒,恍然頓悟其實這些眼前盛
的黃花才是我們今日應該珍惜的風景。
 
 
 
 
 
仁義潭水庫
 
 
 
 
 
 
 
 
 
 
 
 
青筍筍的鳳凰花,應該未達盛開期,過些日子
鳳凰盛開時,居高臨下可以看到美麗的紅色花海。
 
 
 
 
 
 
 
 
 
 
 
 
 
 
 
 
 
 
 
 
 
 
 
 
 
 
 
 
 
 
 
 
 
我知道左邊這片是稻田,但是我不知道右邊
那片青筍筍包著的是什麼?
 
 
 
 
 
走入園內才知道是綠色的苦瓜,綠得很美呢。
 
 
 
 
 
 
 
 
 
 
 
嘉義大學蘭潭分校植物園‧鹿角蕨。
 
 
 
 
毬蘭
 
 
 
 
牆邊許多貝殼植栽很漂亮,家裡有貝殼的人
可以學學。
 
 
 
 
 
 
 
 
 
 
 
 
 
 
 
 
 
 
這些緬梔盛開時也會很美,迴轉再上一次
彎道拍幾張留存。
 
 
 
 
 
 
 
 
 
 
 
汗流浹背之後,吹著冷氣看著窗外盛開的
阿勃勒,笑著舉杯:這已經是今日最好的
風景。
 
 
 
 
 
紅燒虱目魚、豬排都很好吃,還有水果、
愛玉、紅茶、柳橙汁,全部吃光了。
 
 
 
 
 
 
 
 
 
 
 
 
 
 
 
 
 
 
 
 
 
最後三張是朋友拍的彰化綠筍路鳳凰花隧道,
果然是很美的隧道,我的仁義潭鳳凰雖然未
紅,但是與朋友渡過了一個難得不拍,純
吃飯聊天的愉悅時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7727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