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災的莫拉克與道德上的莫拉克
2010/09/18 20:39:07瀏覽1709|回應0|推薦5
引用文章「每個颱風當莫拉克」 馬吳坐鎮

      

圖一      

「每個颱風都當成莫拉克」意只對於每個侵襲台灣的颱風都要當成如莫拉克颱風一般會引發重大災難一般加以防範。
      
         的確颱風造成的災害若能經過適當的防災措施是可以降低,但對於如那些哪裡有災難那裡就有XX團體而言(見圖一),災害的發生可就是她們得以出現在鎂光燈下增長業績的時候。但這也是大自然天災下所應運而生的一種產物。

        只不過莫克颱風所造成的災害是來自大自然,有時並非人力所能防止┬案事後重建所引發的紛爭跟如將原本的「社區活動中心」變成專屬管理「佛堂」的作為,卻是人為上的莫拉克,而將原本的「社區活動中心」變成專屬管理「佛堂」的作為,這種在政府與承辦單位間私相授受的行為原本是受到抨擊而不見容於社會,卻在宗教道德暨慈善之下可以公然為之,其所造成道德上之瑕疵與敗壞更可以說是一場「道德上的莫拉克」。

      因此當
凡那比颱風侵台之際,政府以「每個颱風當莫拉克」得做法為長不值得鼓勵,但在莫拉克颱風重建中所造成的「人為莫拉克」暨「道德莫拉克」若不妥為解決並引以為鑑,對整個社會而言恐怕會帶來比莫拉克更為嚴重的災害。
      



      圖二杉林大愛園區旁的「活動中心」,不只長的像佛堂,也即將變更為宗教用地。



圖三、門口的玻璃鑲嵌著慈濟圖騰




圖四禮堂內舖木地板,正中央掛著法像


圖片來源:圖一:「社會大眾看大愛(3)大愛石的真相

             圖二~圖四來自「大愛生活系列(14)活動中心變佛堂?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4424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