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府應當依法究責
2010/08/28 14:23:37瀏覽771|回應1|推薦11


引用文章蘇貞昌:若擴大懲處 影響公務員士氣


花博的花卉慘購所引發的弊端,郝市府應該依法究責,方能讓事件跟官真有一輕的可能,也不會在選戰中自陷不利之地位。

其實台北市這宗疑似花卉採購弊案是民進黨所揭出來的弊端,這對於查察政府不當之處原本是一件好事,起碼可以達到減少政府不當花費之目的。

不過當蘇貞昌如報導所言之「若擴大懲處 影響公務員士氣」的話,雖說具選舉還有一段時間,不得不令人懷疑民進黨跟蘇貞昌在這宗案件上的政治選舉考量大於揭弊正官箴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4361437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要有擔當的官員
2010/08/29 08:20
當官的要拿出責任與魄力
否則要這些無能的官員做什麼?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shouminc(shouminc) 於 2010-08-29 16:11 回覆:
 軍公教人員最大風險在國家認同不確定。而這是今天台灣實質存在卻不敢完全明說的問題!

     官員推拖拉在正常狀況下都存在,最重要的是:法規跟心態。如果法規不明,模糊地帶太多,觀員推拖拉就很難根絕。至於心態,說穿了是飯碗問題,這在究責獎懲的設計跟執行力道上就很重要了!

    台灣的官場文化,長期而言都是最上面說的算。因此造就了下層官員不必且不願負責的心態。也就是說層負責的狀態必須行諸於文字跟制度,才會權責明確。官員才不會毫無魄力跟不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