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統帥是否堅持維護國家認同?
2010/06/15 07:41:29瀏覽980|回應0|推薦9


引用文章退休將領整批赴陸 成棋子

軍紀渙散、官箴低落、警紀不佳到退休將領整批赴陸,這一個個看起來是單一個案現象,在政客、媒體暨社會刻意的冷淡操作下,讓人忽略了其中有一個共同的關鍵因子,就是國家統帥是否真正堅持為維護國家生存、憲法跟法律的尊嚴而奮鬥,建立一個國家認同的共識而努力。

兩岸之間的問題原本就源自於內戰,再加上中華民國與KMT均曾在中國大陸經營過一段時間,因此,雙方原本就有著緊密的關係,這不僅僅是在軍方,民間相互的交流更是如此。

而退休將領整批赴陸,除了是有著前述的因素外,一個隱而未現的原因想必是對於現今國家認同混亂的失望,尤其從李扁避稱中華民國而改稱之為國民黨政權並視之為「外來政權」,再到馬英九執政後對這些實質上不認同中華民國甚至以消滅中華民國為目的者的軟弱大感不滿,而今日民進黨主席稱中華民國為「流亡政府」亦軟弱不加處理勢必更為不滿,而兩岸之間的交流日漸頻繁,對岸亦歡迎這批人前往交流而願意放下國共戰爭時的敵意,那麼退役將頂整批赴陸狀況就是預料之中的事,至於會不會變成對岸的棋子?如果一個中華民國的統帥都無力建立國家認同的共識,那麼國家的亂象勢必層出不窮。更何況這些已不具備軍人身分的將領,政府又豈有立場限制其赴陸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413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