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自己去除風險的問題吧
2010/03/23 13:35:12瀏覽426|回應0|推薦4

引用文章官員墮落可有下限?

官員的墮落有一個關鍵卻不願意被提及的原因是「國家認同不明」暨決策領導者自我的綱紀敗壞。

因為政府體系最大的保障在於國家的存在,而國家取得合法化的基礎在於國家認同不受挑戰, 但國家認同出了問題,這個國家的存活就不穩定,那麼官員的工作穩定度就充滿了極大的風險。

而台灣今日就有這個問題,一個不認同中華民國的政黨卻能執政八年,繼任者卻軟腳而處處討好這個被趕下台的政黨,而讓其能夠繼續在這個社會上翻雲覆雨。

當然造成這個問題的罪魁禍首在於官療體系中的主管官員的失職,也就造成了整個官僚體系的風險度大增(國家認同的模糊其實風險最大的就是官僚體系中的工作人員),而這個狀況無法解除時,就會造成整個官僚體系中工作者的墮落逐漸成風,而軍紀的敗壞事件頻傳就是一個警訊。而今日引發官僚體系大幅反彈的考績改革卻也有人大為贊成,也就時時在在證明了政府有極大需要改革的空間。

所以,官員要去除工作最大的隱憂就得靠自己去做,尤其是那些非隨選舉而更迭的官員更要認清自己的工作是跟國家的存亡綁在一起的,國家認同模糊對其自身而言是最大的風險,但要去除只有自個兒有這職權去做,其他人是沒有辦法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387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