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司到底幾本帳?
2010/02/10 06:00:36瀏覽513|回應0|推薦5

引用文章公司破產連帶賠償 會計師反對

在破產法中增列會計師須對公司的破產負連帶賠償責任,此項法案之修正對於庫暨師而言極為不利,自然會引發會計師的反彈!

但公司的經營不善以至於破產,帳務上的問題未嘗不是影響經營決策的因素之一,而一個公司究竟有幾本帳經常是近似公開的秘密。而這些帳用於不同的地方,但依法都應該必須經過會計師的簽證吧!

所以,破產法修正草案中規定會計師於公司破產時須負連帶賠償責任,其用意時則加重了會計師在公司帳務簽證審核的責任,以補目前會計師法中幾成具文的規定,亦多本帳簿的讓弊端得以消除。

只不過,從報導上來看,這破產法修針對供破產規定的修正草案,似乎有規避公司法中之相關規定之嫌,而公司的債權大戶十之八九多為銀行,這就需要草案擬訂單跟立法機關位做一番周延的考量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376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