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57】…沒曾想一念之仁竟成了這鳳蝶兒的娘
2021/04/14 11:11:38瀏覽711|回應0|推薦19

驚蟄大雨前一天在樹上發現了一隻半大不小的毛毛蟲,不經思索直接連葉子摘下扔進垃圾桶。可就一念之間認出這是鳳蝶兒的寶寶,於心不忍就每天摘嫰葉餵食。大雨那清晨雖然淋濕了卻命大沒掛掉。因此我也就順理成章每天餵它一些橘科屬的嫩葉,沒想長成了隻大青蟲。有一天發現它不吃葉子就爬上垃圾桶,然後就鬧失蹤。原來是躲到桶子後面去結成蛹。 

眼不見心也就不掛念,以為不用再餵食也省了些麻煩,日久就忘了它的存在。沒想到一大早竟發現一隻七彩鳳蝶跌落在地上,以為是受傷了還是咋的竟然一直掙扎。後來才愰然大悟,是那鳳蝶兒從蛹裡頭剛冒出來,羽翅未乾所以在地上掙扎擺動。見它可憐便用樹枝將它移至盆中的落葉上頭,免得給滾燙的地面給燒傷了。

 

 

沒想到我一念之仁竟就經歷了一番養蟲化蝶的經驗,而成了這鳳蝶兒的親娘。可見世人懷胎十月生下的孩兒,總是讓為人父母的牽腸掛肚一輩子,因為這是個從零到有蘊育生命的過程,而且是自己的親生骨肉哪。也難怪我娘至臨終前都還掛心我一個人要如何生活,竟然讓二姐每星期煮菜贈我,這樣的晚年真是有夠幸福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60970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