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鑽石途徑vs珍辰心得-13】…價值
2021/02/11 09:32:32瀏覽603|回應0|推薦17

鑽石途徑】…我們通常會認為對象本身才是有價值的,但事實並非如此。價值是我們附加在對象身上的某個東西,是我們決定了自己想看重的部份。所以每當我們改變時,價值感也改變了,但對象並沒有變。既然價值是我們附加在人、事、物之上的某個東西,它一定是從我們內心裡冒出來的。

我們很容易以為…【如果我得到了這個,我就會快樂】,可是卻不了解是我們自己選擇去看重這些個東西。我們珍惜的其實只是一種存在狀態,只有當我們肯定自己的時候,我們才會懂得珍惜自己。任何時刻都應該珍惜真實的自己,讓我們認清所有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不可取代的價值。

 

珍辰心得】…有句話叫【自愛者人恒愛之】,究其原因則不難了解。一個不欣賞自己的人,肯定是覺得自己不夠好。而一個會厭惡自己的人,就肯定是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為人處事作風。而一個會愛自己的人,絕對是感受到自己是個很不錯的人,故而才會覺得自愛,而別人自然也就會因為自己的不錯而愛自己囉。

 

  在成年之前的我常常看自己很不順眼,覺得自己的眼光太過銳利很不討喜。最特別的是周邊的同學家庭背景都很優渥,而且個個家教都很不錯。對比起來就覺得自己是個粗鄙而不討人喜歡的野孩子。也不知是啥原因,成年後竟然就覺得自己長得很好,不論是看臉蛋或是手腳,都挺順眼,覺得自己長得還真不錯,我猜從那時起,我才真正走上了成長的道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6078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