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鑽石途徑vs珍辰心得-10】…信仰與承諾,而【承諾】的本質是奉獻
2021/01/30 13:55:46瀏覽539|回應0|推薦18

鑽石途徑】…從根本的層面來看,信仰這東西是不存在的,存在的只有真正的體悟。真正的仰不是從相信,而是從確知產生的。如果你因為直接的覺察而真的知道了某些事,你自然會擁有信心。因此真正的信仰意味著,你對你相信的事有了一份直接的認識。如果你一直都是確知的。

當一個人真的知道了,他的信仰就不再被動搖。信仰只是一種過渡狀態,它是介於相信和確知之間的產物。而大部份宗教的核心精神和開端,都具備真知和直接的體悟。如果真的證悟到本體是什麼,你就不需要再信任它了,你的體悟會變成如常識般的事實,而從你直接體認到的知識中會產生真知的心態。

 

珍辰心得】…宗教寺廟的存在是為了提供人們心靈依託的需要,大多數人對於未來都容易抱持一種無法確定的不安全感。因而被供奉為神明的靈體就自然被賦與了可以指引個人方向的能耐,因此可以被靈界附體的乩童或先天可以通靈的人,便自動成了為寺廟代言的對象。由於無法識別其通靈與否的真偽,便成了民間盲目信仰的習慣。

 

  有道是窮燒香而富算命,因此民間為人算命指引迷津的江湖術士便也成了一門獨特的行業。由於牽扯到我個人的老本行,所以也就容我置喙幾句。因為一般人無法識別這些江湖術士的專業程度,因此很多不學無術的人便自動成了騙吃騙喝的郎中。故而坊間有種說法是【算命嘴胡類類】,所以走廟寺跟去算命多半被歸類為迷信的做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579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