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鑽石途徑vs珍辰心得-9】…本體才是我們快樂、喜悅和滿足的源頭
2021/01/24 12:07:20瀏覽705|回應0|推薦18

鑽石途徑】…我們會有情緒上的衝突是因為我們不認識自己的本體。童年時與環境互動所造成的問題,製造出了我們無意識裡的衝突,進而導致了我們日常生活的困境。本體是藉由記憶而回想起的一種東西,如果本體的某種品質被阻絕於一個人的經驗之外,剩下的便可能是一種空虛、匱乏或空洞的感覺。

假設我們對母親的愛被拒絕或是沒有被重視,我們心中的那份愛就受到了傷害。這會讓我們自然鈍化身體某部分的感覺,也會讓我們總想得到某個人的愛,然後用這個人的愛來填滿那個坑洞。對童年問題很嚴重的人而言,幾乎每件事都被壓抑了下來。結果造成本位主義、陰沉的性格以及了無生趣的感覺。

 

珍辰心得】…所謂童真講的就是人在幼年時的本性都是純真無邪,然後年齡增長時,這份童真就會受周遭環境的影響而產生變化。如果真實表達自我卻不被別人重視,就會變得隱藏自我而不再願意坦然與他人相待。久而久之便會形成跟別人相處會有一層隔閡。

 

  很多人在童年得不到父母的疼愛,長大之後便會自動以為沒有人會愛自己。因為自己的想法使然,便不敢企求別人的愛情,因而變得自我懷疑而始終無法與人相愛。這種成長障礙除非是得到父母的主動關懷能克服之外,便需要靠個人的靈性修為搞清楚這種不被人愛的原由,才會了解自己也是值得別人關愛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5596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