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06】…不停歇的【成長】是存在最終極的奧秘
2020/12/03 07:39:50瀏覽409|回應0|推薦13

 

 時不時地接受企業邀約演講顧問,也算是這些年來的成長動力

 

人類啊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從牙牙學語起的稚兒時期,就會一天到晚問大人們三個字【為什麼】,然後就在這麼一問一答之間,認識了人間的萬事萬物,一點一滴地成長。而聰明的父母們便也開始在養育孩子中得到複習的機會,穩定了自我的成長。一個是重新降生後的再次成長,而另一個則是對今生功課的再次複習。

 

直至接近不惑之年時,個體又會對存在再次產生種種質疑,因為有【疑】才會產生【問】,然後從問中更會得到理解。因此,人到四十便會對人生所該面對的一切開始不再感到困惑。這之後便會開始順應天意而存活,直到五十歲左右才漸漸【知天命】而明白人生的道理。透過知道生命的意義之後,進入六十歲時便會不論是聽到什麼,就也都覺得自然而【耳順】了。

 

人生經歷至此已然過了一甲子,再來便學會隨順自己的本心而活在每一個當下。而當自己的這顆心做什麼都很自然隨順的時候,便會跟稚嫩孩童的天真本性雷同,所以接近七十歲時就自然返老還童,而找回那迷失大半輩子的赤子之心。人生真是好玩,自己深渾然忘我地進入這跟自己捉迷藏的【迷宮】而不自知。

奧修大師天生擁有一雙不論是咋看都很迷人的眼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3953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