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這【七情六慾】的人間,如何過得讓自己覺得…心滿意足
2020/05/27 10:08:23瀏覽398|回應0|推薦15

幸福可以是【微不足道】至每天能夠好好飽餐一頓,有個地兒可以遮風蔽雨就心滿意足。也可以是個【無底大洞】,永遠也不知道如何將之填滿。故而【知足常樂】這麼一句老掉牙的話兒,便成了來人間走這麼一遭時,是每個人不快樂時的一帖良藥。

 

  我心愛的咖啡杯兒的把柄那句【禍兮福之所倚】,天天善盡它提醒珍辰我,人間不論發生何事都自有它的理兒。台灣絕對是個如假包換的人間福地,能夠生長在這個地方讓我覺得相當幸運,尤其是在這疫情不停肆虐全球的當下。

 

  印度的巨風讓幾百萬人流離失所,香港在大陸兩會後面臨【見不到底的深淵】之恐懼,全球因疫情而有一大堆企業相繼倒閉。現今每天公佈的數據仍舊有約十萬餘人染疫,而接近六千人左右持續離世,因此人世間正面臨一場深不見底的災難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3704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