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向喜歡吃硬物的珍辰我沒想到【時光易逝】竟然就成了…老會兒
2018/07/05 10:50:39瀏覽1620|回應0|推薦58

 

養過【上百隻貓兒】的珍辰我到現在才知道這貓兒也是會得牙周病的

前兩年被我撿回一條小命的豹兒從很小的時候就習慣膩著我陪我上網

直到有一天親他時赫然發現【口臭得相當嚴重】原來是貓食塞滿牙縫

這一驚非同小可立馬跑去貓食店跟人家理論是否貓食潮了故容易塞牙

可那店長說貓兒本來就需要潔牙建議我買貓兒專用的潔牙膏跟漱口水

從不用牙膏刷牙的我就是因為那軟膏令人反胃咋可能讓貓兒受這種罪

左思右想便買了兩支幼兒用牙刷生平首次幫這黑豹兒刷那快完蛋的牙

這才發現一刷就流血再不及時處理想是很快就會掉光牙變成隻老豹兒

從此豹兒只要吃完東西必先潔牙我可不想到最後養了隻兩齒仔怪貓唷

人啊一到晚年就不免需面對韓愈祭十二郎文中提到的齒危髪禿之境地

前兩年掉了一顆臼齒的我就心不甘情不願地多注意些牙齒方面的保潔

然對這些生活瑣事總覺能省事就不多做事實上其他顆牙齒也多有狀況

萬萬沒想到晚年養的這隻成天膩著我黑豹兒竟然這般貼心而以身示範

透過我每天幫他刷幾次牙而提醒我得為自己這匹老馬的牙齒多費些心

以免需面對【馬齒徒減】的麻煩而引起像我眾姐姐們一般的進食困惑

其實購物灑錢真是讓我感覺非常享受尤其是大創百貨的東西應有盡有

因此先到全聯社買了六支老人用的牙刷再去大創買幾個可愛的鉛筆盒

每一個裡頭裝有牙刷牙簽和其他裝備放入外出用的自製萬用嬉皮袋中

這樣則每回外出吃了東西便可以到沒幾步路就有的便利商店順便潔牙

讓我這老馬牙齒在我嘴裡多存留些歲月免得來年無法從心所欲而逾矩

感謝貼心的黑豹兒不惜以壯貓兒牙齒作則提醒珍辰我做好牙齒保健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1305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