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十耳順後的人生將會【重新回顧】由初生時再類似…走一回
2018/06/27 16:33:06瀏覽1095|回應0|推薦28

大半生沉浸命理世界的珍辰我喜歡【用數字解析】人生的歷程

以四柱八字而論每個人都會用一甲子的歲月走完一回合的人生

而從六十一歲開始又會回到初生時期的【類似人生】再走一回

未上小學前生長在市場邊的珍辰我像個野孩子跟鄰童玩成一堆

最常【跟在二姐屁股後面】一起去撿破爛賣錢當零花看電影用

二姐也常會教不識字的我背誦那有看沒有懂的好聽唐詩三百首

雖然不懂意思卻也對詩詞【因為押韻很悅耳】而背得朗朗上口

這讓珍辰我成年後【自然愛上】詩詞歌賦跟文學結了不解之緣

上面這相片是童年時我家位於火車站前綠川橋頭的景新青果行

我身後隔壁這家店就是讓我們姐妹接受歌唱胎教的貓王唱片行

如今年邁耳順的珍辰我又每週一跟在二姐身旁【學唱卡拉ok】

可見這個一甲子後的人生境遇真是會讓人感覺不可思議的雷同

每週一姐妹們會各自煮些好吃的料理因為我從小就特怕吃到蒜

所以大夥兒也就非常【包涵我的挑嘴】炒菜時便不會加這一味

因為姐妹們全都已上了年紀而容易有牙齒方面常出毛病的症狀

我會準備兩大瓶新鮮椰子水讓大家唱歌時可以潤喉兼預防牙病

年長我八歲的大姐因為小中風幾回所以走路方面已經不太靈活

幸有小妹常陪她去公園運動走走故每週聚餐非常有益大姐健康

感謝上蒼巧為安排讓我們姐妹的遲暮之年過得算是愜意無比哪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12857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