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05.11 在大艽芎古道賞油桐花
2011/05/12 11:29:20瀏覽1927|回應13|推薦146

2011.05.11 這個謠傳是世界末日的一早, 我們出發去大溪附近的"大艽芎古道"探尋如細雪般落下的油桐花.

車子經過"台灣神牛"不久, 就看到加油站, 右轉進入加油站旁的鄉道沒多久, 就來到"竹篙厝".  也會看到這個牌子

我們決定將車停在桃園客運竹篙厝站牌附近, 悠閒地慢走一公里到古道入口~!

一進入羊腸小徑不久, 頭寮大池及水上土地公廟完美呈現在兩旁.

一早多雲的天氣, 遮蔽了些炙熱陽光, 涼風徐徐地吹, 風聲水聲鳥叫聲, 就是整個舒暢清爽....

才開始踏上小徑時就驚嘆連連, 如細雪地毯般的油桐花靜躺在小路兩旁,  來給妳個見面禮...

到古道入口囉~~ 階梯上也都是滿滿的油桐花... 呵呵~~ 盡在眼底~!  入口牌示底下有一個桶子, 裡面放了幾支竹竿, 是好心人士放置供給遊客暫時使用的, 可以用來當登山拐杖, 也可以用來打草驚蛇~!  記住喔~ 下山時可要歸放回原處, 讓下一個遊客也享用到這方便喔~! 

喀擦喀擦... 我盡情地拍, 實在是有夠美, 辭窮無以形容啦...

路上看到這油桐花舖擺的兩顆心, 應該是之前的遊客留下的精美作品吧!  老爸借來用用... 用蕨葉在兩顆心中各放入"金" "月", 代表老爸摯愛老媽的那份心及思念~

努力地爬上山囉! 為了美麗的油桐花, 再辛苦也甘願啦~!

到達第一站"溪石亭", 稍作休息, 喝喝水, 吃吃蛋糕, 休息足再上路!

上上下下小心翼翼地走, 都是為了妳, 為了妳... 油桐花

.. (桐花精神: 油桐花之所以成為象徵客家人的花有兩項原因。從油桐樹的生長地理環境來看,油桐樹大多分布在北台灣的客家山林,剛好與客家人生活地理區相同。
另外,油桐樹性喜生長在丘陵、山坡地及貧瘠的黃紅土,而且生長環境越差,花開的越漂亮,這項特性與客家人隨遇而安的精神相符。)

大艽芎古道以前是大溪通往復興鄉、拉拉山等深山林內的主要道路,以前的人將農作物品或其他物品, 用人力徒走的方式, 走這古道, 扛運下山, 真的是很辛苦!

途中發現這棵樹, 樹幹上依附著滿滿的不明物體, 有點疙瘩的感覺...

真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難~!  雖然是好一陣子沒下雨了, 但山中還是潮濕~!  已經是很小心地走穩每一步了, 還是給它滑了一跤... 還好拉到一株小樹, 保住我心愛的相機...

終於下山了, 肚子已經在咕嚕咕嚕地叫, 趕緊驅車去飽食一頓囉~!

美麗的油桐花, 明年再見囉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kuo666&aid=52016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好美好美
2011/07/01 19:13
感謝分享~
已逾半百,我尚年輕仍有夢;做個永遠的「尋夢人」﹗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7-30 20:40 回覆:
謝謝來訪~~ ^ ^

甜蜜花仙子(願世界平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12 22:45

拍得好耶

滿地油桐花

芭蕉上更為特別

感謝美女的分享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7-30 20:41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與讚美~~ ^ ^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
2011/05/30 22:31

Austin老是被同學或朋友笑稱是"城市佬"還真的一點都沒錯

因為Austin根本不知道大溪就有一處這麼棒的賞油桐花地點

真的是孤陋寡聞啊   

話說回來

"月娘寶貝兔"文章寫得好

照片更是拍得棒

讓Austin心動不已

今年來不及

沒關係

來年一定要找個適當機會也親自去體驗一下滿地油桐花的繽紛之美

謝謝"月娘寶貝兔"如此棒的分享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5-31 09:54 回覆:

我也是看網路上很多blog人氣推薦又離台北近, 也是第一次造訪油桐花...

文筆功力也只限於生活哈啦層面...

照相技術要歸功於相機買的好啦....

謝謝Austin那麼多的讚美... 有些不好意思啊~~

MySpace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覺
2011/05/30 06:31

落地桐花整片鋪滿地

比樹上桐花還美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5-30 10:13 回覆:
是啊~~ 五月雪的美名, 就是如此來的囉.... ^ ^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壯觀
2011/05/26 15:26

滿山的白頭

滿地的落花

最愛兩顆心

期待明年見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5-26 20:01 回覆:

老爸摯愛老媽的那顆心, 天天可見....

美麗可愛的油桐花, 明年再見~! ^ ^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落滿徑
2011/05/14 12:11

皚皚雪白的桐花

永遠是那麼的惹人憐愛

即便花落滿徑

仍然有著浪漫的淒美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5-22 18:29 回覆:
還是老師的文字功力厲害...., 四句就把桐花的清新美麗給描述的淋漓盡致~! ^O^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耶!
2011/05/14 01:02

怎麼沒想到在世界末日的這天去看漂亮的五月雪
就會有種油桐花下死 做鬼也開心的FU

哎~~~
早知道就不要傻傻ㄉ在據說是世界末日的那天
睡在枕頭山上 安祥的等著 


回主題:
看你拍得漂亮極了那桐花
想到我這輩子到現在為止 還沒去看過咧!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5-22 14:10 回覆:
其實是我老爸提議, 如果大海嘯真來臨, 要躲高一點~!  所以就上山啦...
還沒看過沒關係, 年年都有桐花歡迎妳喔~!

青青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已經玩了2次囉!
2011/05/13 21:17

筆記阿本格友有介紹 大艽芎古道桐花密佈、細雪紛飛 ( 一 )

包括妳介紹的

我已經玩了2次囉

謝謝!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5-22 14:05 回覆:
我有去看過筆記阿本格友PO的文, 超精采詳細的...我純粹就是遊記啦..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5.11 在大艽芎古道賞油桐花
2011/05/13 14:55

有自行車道的路標

是自行車道嗎?

改天去探探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5-22 14:01 回覆:
好像有... 我不確定~!  但是應該也只能騎到古道入口吧~!
不過, 附近的田野景緻也很不錯, 在這邊騎自行車的feel一定很棒~! ^ ^

蛙仔窟的拐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練"啦!
2011/05/13 14:21

平常我都有爬山習慣,一次爬個三四小時是輕鬆小時,不只氣色好整個人更是有活力又健康!

會"鐵腿"表示很少走吼!要多練練!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5-22 13:58 回覆:
人家都有運動ㄚ~~  只是這幾年都是走平路, 很少這樣上上下下滴...!  已經決定去買一條豋山褲跟一支登山拐杖了, 準備有空閒時就登山去! 登上山頂的感覺真好~!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