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筑材料生命周期
2018/04/20 11:06:30瀏覽9|回應0|推薦0
菌抗菌的建筑材料,低溫或免燒水泥、土陶瓷等。筆者認為,從宏觀來看,中國發展生態建材,現階段的重點應放在引入資源和環境意識,采用高新技術對占主導地位的傳統建筑材料進行環境協調化改造,盡快改善建材工業對資源能源的浪費和嚴理污染環境的狀況,其實,提高傳統建筑材料的環境協調性能并不是排斥發展新型的生態建材,而是前面所述的發展生態建材的重要內容和方法之一。

  從中國的實際情況出發,許多學者提出了生態建筑材料的發展戰略。

  1、建立建筑材料生命周期(LCA)的理論和方法,為生態建材的發展戰略和建材工業的環境協調性的評價提供科學依據和方法。

  2、以最低資源和能源消耗、最小環境污染代價生產傳統建筑材料,如用新型干法工藝技術生產高質量水泥材料。

  3、發展大幅度減少建筑能耗的建材制品,如具有輕質、高強、防水、保溫、隔熱、隔音等優異功能的新型復合墻體和門窗材料。

  4、開發具有高性能長壽命的建筑材料,大幅度降低建筑工程的材料消耗和服務壽命,如高性能的水泥混凝土、保溫隔熱、裝飾裝修材料等。

  5、發展具有改善居室生態環境和保健功能的建筑材料,如抗菌、除臭、調溫、調濕、屏蔽有害射線的多功能玻璃、陶瓷、涂料等。

  6、發展能替

向您推薦:氨氮處理  高壓清洗機推薦  電動床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ye73&aid=111579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