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三行博物館
2015/12/28 21:08:36瀏覽626|回應4|推薦56

結束木柵動物園這個還算很多孩子到訪過的景點,接下來要參觀的是社會課程裡上過的十三行博物館加路經紅毛城,不過,因為老師們的建議,於是更改為縮短十三行博物館的時間並參觀紅毛城,後來又追加了真理大學

說真的如果要在木柵動物園玩一天,或是在十三行博物館玩半天,我認為都是可行的,不過,不用想也知道這樣的提議一定有人會喊無聊,又或者是覺得怎麼可以只排一兩個景點。想包山包海的旅遊,最終就只能說聲:「ㄛ~~那裡我去過!」又或者會像孩子們一上車就跟我說的:「什麼也沒看到!

課程裡上過的「一架空軍飛機行經八里上空,因為飛機上的羅盤出現磁力異常的反應,因而發現了十三行遺址。」這…..應該是不用到博物館也能知道的。「十三行文化屬於北臺灣地區的鐵器時代,是目前臺灣唯一確定擁有煉鐵技術的史前居民。」這….也是!

那麼究竟說什麼都沒看到的孩子,希望透過短暫的停留看到什麼呢?

建築外表的不對稱,算不算是看到?

沿著緩緩下降的坡道進到博物館入口,感覺像要到洞穴裡考古,算不算是看到?

又或者爬了好多好多樓梯,從博物館最高處遠眺觀音山,算不算是看到?

走在時光走廊裡,被擠在高高的窄牆間,算不算是看到?......

雖然幫孩子想了這些答案,但,回答什麼都沒看到,總比好無聊來得好,我在心裡是這麼想的!

至於老人家我嘛!

印象深刻的除了好像永遠走不完的樓梯以外,對於到「鯨背沙丘瞭望臺」看遠景最有感覺了!

怎麼的有感覺呢?

就是風呼呼的吹,好冷,還有,我看到鐵金鋼的臉!

~~如果當時就這麼跟孩子們分享,他們應該就不會跟我說什麼都沒看到吧!

是說這樣的分享,好像會模糊焦點厚!

更正!

如果我們是搭渡輪過來,那大家一定就會說有什麼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40844237

 回應文章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9 20:25
動物園,孩子們可能覺得太小兒科了,博物館又太大人了,所以甚麼都沒看到,
可能遊樂區的雲霄飛車才迷人吧?大笑 
寬心(shiquan) 於 2015-12-29 21:07 回覆:

隔天,我們就在風雨中去了六福村!

如果不是雨太大,真想拍下大家穿雨衣在強風中走進六福村的照片啊!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9 19:42

一天行程排入台北動物園 十三行博物館 淡水紅毛城及真理大學 遊覽車司機沒碎碎念?

剔除動物園 增加搭渡輪 可行


寬心(shiquan) 於 2015-12-29 21:06 回覆:

顧問真的很神啊!

整個大台北,果然都是顧問的家!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9 13:27

妳說的一點也沒錯

這次我家老三的畢業旅行也到了十三行博物館

他回家後,果然只跟我分享~"他們有搭船"  ...大笑

寬心(shiquan) 於 2015-12-29 21:05 回覆:
哈~~,以前我都說我只有八歲,以後要改說我十二歲!開心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三行博物館
2015/12/29 00:19

我還滿喜歡十三行博物館

近河岸又可眺望海峽 造型非常有特色

聽說最近展出墨西哥的手工童玩 

是不是還在展 

得意


寬心(shiquan) 於 2015-12-29 20:54 回覆:

說真的,在淡水時有想到迎風大哥唷!當然也有想到苦楝

抱歉,大哥的文有一兩篇還沒看,心想著快快將生活體驗營的照片先整理完!

批ㄟ思

展覽還在,只不過時間不夠,匆匆拍張照留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