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中市北區。中正公園
2021/11/21 19:58:23瀏覽1973|回應2|推薦85

位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旁,1977年落成的中正公園,應該是偽青年路過最多次的一座公園。

2019年啟用的滑板場,是近年公園大改裝計畫所注入的新血,北屯廍子公園、南屯豐富公園2處也都設有滑板場。

找到停車位後,偽青年準備從北區國民運動中心這頭進入,但還沒進到公園裡,就被小孩大哭的聲音嚇壞了。同時被嚇壞而停下腳步的還有好幾個路人。

猜想應是小孩玩得太開心不肯回家,於是家長就留下小孩,自行回去。小孩發現自己的任性換來這樣的下場,便一路哭喊,回到馬路那頭的家。還好小孩不是走失,還好馬路不大,……

驚魂未定時見到一排蚊母樹,心想:植物的命名大多有其意義性質,那這……直接聯想,也太嚇人了吧!沒事要蚊子群聚做甚麼啊?

蚊母樹命名由來

https://sa.ylib.com/MagArticle.aspx?id=3414

它的蒴果好特別啊!

怎麼找不到花呢?

就像發現新大陸般,對一整排蚊母樹拍了又拍,同時也發現群聚的大花紫薇和洋紫荊。

這公園好大氣啊!

植物都是一整區一整區的種。

最吸睛的就屬斑葉菩堤了。

有兩種新收穫,感覺可以回家啦!

還好,因為想曬太陽的念頭,又繼續逛了下去。

柳川經過中正公園的這段屬於上游,且在中正淨水場完工後,水質已有改善。

橋的另一邊就是中山堂。

立冬已過,但臺中的中午,卻熱得像夏天。立志要白白胖胖,深怕烤焦的偽青年,決定不過橋,原路折返。

咦!那像聖誕樹的樹是?開黃花?看那挺直的模樣,以為是銀樺。(一切都是因為眼裡只有花,看樹幹就知道是白千層啦!)為了走近它,只好繞了公園一圈。

哇!是一直很想拍的白千層啦!

只可惜來晚了,雪白的花變成奶黃色啦!

哇!白千層也是一整排,鐵刀木也好幾棵……

拍到樹鵲和見到十幾隻的白頭翁也很開心。

這天的視力檢查在小松鼠身上畫下句點。

當時就覺得小松鼠咬著綠色的東西,回到家在電腦上看照片,證明眼力還不錯!

小雞蛋花就生了好多小朋友。

這九重葛未來很有看頭。

小葉欖仁身上是寄生的是火龍果?......

口袋名單要多擺幾個公園,既不會人擠人,又很療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0555724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3 06:36
今天新認識了一棵植物

白千層!😊👍

謝謝分享!❤️👍
寬心(shiquan) 於 2021-11-23 18:53 回覆:

難得有一種樹,最先吸引偽青年目光的不是花。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1 22:11

在中國附醫就診治療約有十一個月了,每次去醫院都會路經中正公園,可一次都沒進去過。下午診,因為要打標靶藥劑,必須搶時間報到看診,趕在四點半之前能在門診注射室完成針劑注射。打完針後身體軟趴趴,即便還有時間,也無力再四處走走。

過門不入,常望著路邊的建築物心感嘆息。

寬心(shiquan) 於 2021-11-22 21:29 回覆:

謝謝您令人心疼的分享。

說出來,抒發一下,也許就有了更多向前走的力量。

偽青年說不出感同身受,因為針不是扎在我身上,我沒有辦法知道究竟有多痛。

但能稍稍理解那種無奈......

努力好好的,只能努力好好的,只要努力好好的就夠了。

之前服用某藥物時,偽青年體會過那種無力的感受,連教室與教室間的移動都覺得吃力,

每次上下樓,都好希望有電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