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臺北。北投溫泉博物館、拾米屋和其他
2021/01/10 20:29:00瀏覽3212|回應2|推薦95

離開「地熱谷」後,我們有嘗試往「北投文物館」前進,但是當太陽公公越來越熱情的招呼我們後,我們便決定回頭到剛才路過,還未開館的「北投溫泉博物館」。

經過「防空壕迷宮」時,阿季還問偽青年要不要進去玩一下,一向對植物很感興趣的偽青年,對這雜草叢生的小森林不怎麼感興趣,直覺一走進去就是餵蚊子。反倒是斜對面的「梅庭」,有木椅子可以坐著休憩,比較合偽青年的胃口。

只想著坐下休息的偽青年,進到「梅庭」後遇見熱情招呼的服務員老伯伯,他又解釋這又解釋那的,讓偽青年對於進入的動機感到很不好意思!

梅庭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6

溫泉博物館,是由原日據時代北投溫泉浴場的遺址改建。入內是免費參觀的,除了有入館人數管制外,目前由於疫情的關係,「實名制」、「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雖然是室內展館,但還算令人安心。

入口進來就是2樓的區域,「榻榻米大廳」是以前給洗浴後旅人休憩空間。

2樓的展區還有「望樓」、「台語片的好萊塢」、「北投印象」……等。

一樓有當時公共溫泉的大浴場,是整棟建築物最重要的空間,據說當時為了容納較多人是要站著泡湯,也是另一種下水餃的概念啊!至於小浴池的彩色磁磚浴缸,真令人懷念啊!

古蹟再利用的空間使用,記錄著過往的點滴,逛著逛著,想起改編自同名漫畫的日劇「野乃湯」,劇中的女主角是個熱愛澡堂文化的年輕女孩,跟著她的腳步見過好幾個不同的錢湯。

北投溫泉博物館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2

https://hotspringmuseum.taipei/Default.aspx

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這座圖書館不僅外型特別,同時也是座綠建築,不知在網路上看過多少回?終於有機會進入時,意外的沒有待很久的念頭!雖然不到人山人海的情況,但卻想到人滿為患……

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到文青老屋咖啡廳吧!

偽青年的提議讓阿季有點疑惑,畢竟偽青年很少堅持一定要去哪,尤其這天早上已經喝過咖啡了啊!

這間以鐵皮和水泥牆搭建的咖啡廳,前身是日據時代保留下來的穀倉。

拾米屋

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53號1號倉庫

喝完咖啡,肚子超餓的,離用餐時間還有段尷尬的時間,偽青年選了車站附近的速食店,而且是沒去過的漢堡王。

餐點就是一般速食啊!

但是,兩個阿桑被超強的冷氣冷到超級有印象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55262676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7 11:33

寬心(shiquan) 於 2021-01-17 16:48 回覆: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0 21:26
實在「古意盎然」呀!拾米屋的第一、二張簡直有些破落殘敗之感;雖然列為古蹟,但屋頂與牆面應該定期維護吧?
寬心(shiquan) 於 2021-01-12 19:33 回覆:

阿季這個問題有點難,關於它的原貌偽青年沒做很多功課害羞

文化部北投穀倉

不論快樂或悲傷的故事.都幫助我們學習同理心和善良的功課 一步一腳印 202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