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北陸。秋天應該會很美的飛驒國分寺
2020/03/22 20:20:13瀏覽1840|回應2|推薦99

飛驒國分寺前進的路上,團員們進入某家商店裡參觀,偽青年見到前方街道上有椅子,快步上前去坐了下來。

忘記是因為團員們參觀太久,或是這天早上坐太久,覺得有點罪惡,往前走到巷子口,試圖想看看有什麼新鮮事!

哇!這個小J會有興趣。

回頭見不到團員,偽青年又繼續去找椅子先生。

小J從店裡出來後,偽青年神神秘秘的要他往前走,說可以抓到寶!

偽青年沒說錯啊!那可是小J經的最愛,只可惜裡頭的飲料太一般,沒辦法買來當紀念品。

出發前爬文,便知飛驒國分寺裡聳立著巨大的銀杏樹,雖然偽青年是走植物路線的,但總覺得黃澄澄的銀杏樹,被秋風一吹,幫大地鋪上一層黃地毯的景象最是浪漫,如果季節不對,不一定要特意前往吧!

事實上是,充滿綠意的銀杏樹也挺吸睛的。

飛驒國分寺 http://hidakokubunji.jp/

這網頁裡頭有近年銀杏樹的紀錄照

http://hidakokubunji.jp/html/ginkgo.html

2016年開始一年一次變身戶外電影院

http://hidakokubunji.jp/html/kokubunji-cinema.html

寺中的三重塔在創建時擁有7層,但幾經波折,終於成了現在的樣貌,也是到此必拍的一景。

高山城移建於此的鐘樓門也是。

至於入口處的滿願成就棚,掛著很多可愛的飛驒寶寶さるぼぼ,也很難不注意到。

さる是「猿猴」ぼぼ是高山地區的人們對「小孩」的稱呼。猿猴寶寶飛驒高山沒有五官的傳統玩偶,以前大人親手製作這些娃娃,把它們送給小孩,用以祈求孩子幸福快樂;而今它成了飛驒高山名人,出現在各紀念品店。

紅色︰家庭運。黃色︰金運。粉色︰戀愛運。綠色︰健康運。紫色︰成功運。藍色︰學業運。黑色︰去除厄運。像是護身符一樣,需要什麼,就買什麼!

至於有沒有效嗎?

偽青年覺得多少是會在心裡起一點作用的!

上回,友人想買,但被偽青年阻止了,說是要做一個給她;這回,偽青年很神奇的也沒帶回猿猴寶寶!這能說是隨著年紀的增長,有變得比較理智了嗎?

離開國分寺,在商店街看到八日市的市集廣告,覺得相當可惜,因為我們是在八日晚上抵達高山的啊!

八日市https://hidakokubunjiyoukaichi.jimdofree.com/


Day1

TPE → NGO  國泰  抵達 15:35

中部國際空港慢慢玩

宿 Comfort Hotel Central International Airport

Day2  

取車→養老SA →長浜 黑壁廣場南条SA→德光PAKanazawa金沢→MEGA Don Quijote Kanazawa→はま寿司

宿  INOVA 金沢駅前

Day3

兼六園金沢城公園近江町市場東茶屋街(ひがし茶屋街→主計町茶屋街金澤車站→Go! Go! CURRY

宿  INOVA 金沢駅前

Day4

Kanazawa金沢 → 城端SA相倉合掌村白川鄉合掌村(手打ちそば処)Takayama 高山YABUTEN

宿  寶生閣

Day5   

宮川朝市→陣屋朝市→上三之町→桔梗屋高山拉麵→國分寺→高山星巴克→高山站→上三之町→うどん処柳ばし時空

宿  寶生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32165935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31 00:44

寺院裡的銀杏滿滄桑的

秋天時應該很壯觀

充滿綠意的銀杏又是另一種美 

得意

寬心(shiquan) 於 2020-04-11 14:24 回覆:

校園裡曾有棵銀杏

瘦巴巴的

長得不好

想來是為了讓學生認識更多植物而存在的吧?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3 14:16

隨著年紀增長會理性,經驗多了也會理性,

但有時想要耍耍任性,理智也沒什麼用了大笑

寬心(shiquan) 於 2020-03-23 18:09 回覆:

阿季說的是大笑

偽青年想到從2月中,老大就寄信要我們寫班級活動文貼到某系統,偽青年到現在還難產

偽青年覺得自己的班網都已時常更新,任性的不想去某系統衝發文量!

這算是任性吧?

反正發文總有先後,我當最後一個好了!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