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北陸。高山市餐館YABUTEN
2020/02/24 20:00:00瀏覽2202|回應4|推薦86

從「寶生閣」順著超近步道往山下走,見到仍有印象的高山市政紀念館,也見到了人潮散去後的高山傳統老街「上三之町」,過了中橋,拍了宮川,我們在毫無障礙的情況下,很快就到了這晚要用餐的「YABUTEN」。

http://j47.jp/yabuten/

岐阜県高山市有楽町45

沿途,有些路段即便店家都已關門,仍有播放音樂;昏黃的燈光,柔和的音樂聲,跟之前停留在腦海中遊客眾多的印象,相差十萬八千里。

整齊的街道,幾乎不見其他遊客,有種包下某樂園,只是口袋不夠深,無法讓店家特別為我開門的錯覺。

高山傳統老街的營業時間大約到下午五點左右,跟台灣老街喝了下午茶後,還能再當夜市逛的感覺差很大;對我們這些外地遊客來說,有好有壞:好處是晚上真的能死了心的早早回飯店,缺點當然是感受到時間的緊迫性。

團長大人選的這間YABUTEN,外觀挺有設計感的,但走進裏頭後,沒有過多的裝潢加上大螢幕的電視,感覺有點像自家客廳,只不過少了舒服的沙發,換上幾張大小不一的餐桌。

我們入內後,曾有一位當地人也想來用餐,不過,他跟老闆說說話後,大概是被勸退,便離開了。

呵~~就當是我們包場了。

我們四人點了四種不同的套餐,因此,等了好一段時間才能用餐,還好有大螢幕看球賽,小J一點也不在意。

我們開始用餐後不久,老闆拿起遙控器來轉換頻道。

老闆當然是有跟我們原因,只是我們當然是有聽沒有懂,只能從切換過去的頻道得知老闆想看的節目。

!果然是家庭餐館,老闆把我們也當家人對待了。

用餐過後,沒想到還有水果可吃,而且還切得好美,有種小賺的感覺。

離去前,老闆拿出地球儀和簽字筆,示意我們在上頭標註國家;上頭好多地方都被標記過了,現在想想,不懂當時為何沒拍照,大概真的是累壞了吧!

走回寶生閣的路上,我們有繞去超商想逛一逛,可是,裡頭有好多說著我們聽得懂的語言的人,他們超大的音量,讓我們決定快快離去

唉!在金澤車站的超商也是同樣的情況呢!

繼續往寶生閣的途中,微弱的燈光下,後頭有人緊跟,兩旁的店家也都好似沒人的情況下,偽青年的神經都繃緊了。

轉個彎,團長大人帶我們換走別條路,偽青年小聲的跟阿季說剛才自己快嚇壞了,阿季倒是覺得也許那個人獨自一人也很怕,所以想跟我們靠近一點!

費了一點力回到寶生閣後,大家各自泡湯去,然後還花了點時間品嘗這天的戰利品,又是無法早早休息的一晚!還好出發前就決定不去搭新穗高纜車了,不然,明明喜歡悠閒,真會把自己搞得熊貓眼更明顯了!

Day1

TPE → NGO  國泰  抵達 15:35

中部國際空港慢慢玩

宿 Comfort Hotel Central International Airport

Day2  

取車→養老SA →長浜 黑壁廣場南条SA→德光PAKanazawa金沢→MEGA Don Quijote Kanazawa→はま寿司

宿  INOVA 金沢駅前

Day3

兼六園金沢城公園近江町市場東茶屋街(ひがし茶屋街→主計町茶屋街金澤車站→Go! Go! CURRY

宿  INOVA 金沢駅前

Day4

Kanazawa金沢 → 城端SA相倉合掌村白川鄉合掌村(手打ちそば処)→Takayama 高山YABUTEN

宿  寶生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31822568

 回應文章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6 08:42
老闆當然是有跟我們原因?我是問是不是少了個《說》,有些不順哩~(因為那句我看很久大笑)
寬心(shiquan) 於 2020-02-26 20:42 回覆:

謝謝阿季,也要說聲抱歉,花了妳那麼多時間害羞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5 12:18
金澤靠近城的街道夜裡走著挺美的。
寬心(shiquan) 於 2020-02-25 17:27 回覆:

其實,在疫情擴大之前,偽青年一直想著夏天要再去北陸的害羞

還想過應該要從小松進,如果可以去到輪島最好,要不然也要去富山......

哈~~有夢最美大笑

那個很想去瞧瞧的千里濱,也離我好遠好遠烏雲飄過

這段時間看您寫著跟女兒旅遊的記趣,又回頭看了之前跟友人出遊的紀錄,才又決定繼續記錄下去

跟您分享很久很久以前的文

現在覺得當時有把腦中那些有的沒的記下來,真是太好了!

http://blog.udn.com/shiquan/3435811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5 10:33

最近我是太閒了?

得跟您糾個錯...老闆跟你們說原因 ? 那句有些不通耶~害羞

寬心(shiquan) 於 2020-02-25 17:18 回覆:

可能是我太久沒寫文了吧!

換了照片和文字的順序,您再瞧瞧!

呵~~其實也不用費心啦!

也不是甚麼很重要的資料,還要再耽誤您的時間害羞

因為我們先選擇了看球賽,所以老闆想看別的節目,告知了我們理由,如此而已

全館只有我們一桌,本來以為顧客至上的......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5 00:50

潔淨的街道 純樸的店家

以及從走廊照射出來的柔和燈光

整個感覺溫馨親切極了 

家庭餐的鳳梨切的真特別

得意

寬心(shiquan) 於 2020-02-25 17:32 回覆:

整潔的街道,不會到處都賣同樣商品,有很多吸睛的限定版商品,或許是偽青年喜歡到日本旅遊的原因吧!

當然啦!

飛行時間不久,上廁所超方便這理由,也很重要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