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北陸。JR金澤站
2019/10/28 20:14:43瀏覽2214|回應1|推薦77

從「INOVA 金沢駅前一路追著夕陽,終於來到傳說中世界最美車站「金澤站

INOVA 金沢駅前  https://kanazawahotel.jp/

石川県金沢市元菊町25-3

東口的鼓門是以傳統鼓做為設計理念,左右兩根螺旋迴轉而上的木柱,支撐起上方寬敞的格子鬆餅。透明玻璃搭建遮風擋雨的玻璃屋,讓整個車站更具現代感。

既來朝聖,免不了要拍幾張紀念照:往左一點,閃不掉,往右一點,躲不掉,在這裡,想不幫路人甲乙丙丁拍照,真的很難!......

咦,十一點鐘方向,那兩位妹妹似乎是需要協助,膽小的偽青年忍了許久,終於上前說了May I help you。幾乎不跟陌生人打交道的偽青年應該是頭一回開口表示要幫忙拍照吧!還好日本妹妹開心的答應了……

她們是從哪裡來的呢?外國人開口說要幫忙拍照,她們為何能不猶豫呢?那年,偽青年和友人同行,也有人說要幫忙拍照,還記得我們當時並沒有答應……

在就快掉進記憶的漩渦前,偽青年理智的趕緊將金澤站與日行一善手拉手放進名為美好回憶的抽屜裡,並朝金澤百番街あんと區的美食街前進,畢竟,時間先生可是不等人的啊!

https://www.100bangai.co.jp/

金澤站不只是交通樞紐,想買伴手禮或用餐,裡頭通通都有,又是一個讓人恨不得有多點體力和多點時間的地方。

時間因素,我們先到金澤百番街「あんと區」後方的美食街用餐。

GO! GO! CURRY!,日本相當有名的平價咖哩且在海外也開設連鎖店。

http://gogocurry.main.jp/chinese/public_html/index.html

以不鏽鋼盤盛裝,份量超大,可是沒見到別桌有人分食,所以我們還是點了三份,不想成為失格的旅人;顏色超深的咖哩醬,有點辣,不習慣,可是,炸物從頭吃到尾,都覺得好酥脆好好吃,帶著罪惡感完食。

用餐後,近晚上八點,即將結束打烊的廣播,加快著旅人們在伴手禮店裡採購的速度,偽青年當然也參與其中。

店家打烊後,西口的『超商』7-11,可以繼續選購未完成的「交代」,可是那天遇到讓人覺得很丟臉的情景……,進入不久便快快離去。

結束第三天的行程,一樣是收穫滿滿,一樣是有時間不夠用的小小遺憾。

Day1

TPE → NGO  國泰  抵達 15:35

中部國際空港慢慢玩

Day2  

取車→養老SA 長浜 黑壁廣場南条SA→德光PAKanazawa金沢→MEGA Don Quijote Kanazawa→はま寿司

Day3

兼六園金沢城公園近江町市場東茶屋街(ひがし茶屋街) →主計町茶屋街金澤車站→Go! Go! CURR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30399813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1 13:14

金澤站非常美 也很有特色

連被拍的路人甲也美美的

看了這幾盤好料肚子有些餓 

得意

得意

寬心(shiquan) 於 2019-10-31 21:14 回覆:

迎風大哥,好久不見!

不知道為什麼,一見到你,就覺得應該要把壽司郎的食記寫下來!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