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東夜市三寶
2010/04/14 00:43:03瀏覽1688|回應0|推薦13

去過羅東夜市沒?羅東夜市有三寶,當然不是人蔘,貂
皮,烏拉草,而是羊肉,三星蔥餅與卜肉!這三樣美食都是我第一次吃到,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羅東夜市.
黃昏到了夜市的第一站,就在路邊的羊舖子停腳,坐下來好好的品嚐一下他們的沙茶羊肉,當歸羊肉,如果覺得還不夠飽,可以再來碗魯肉飯,與臭豆腐!保證讚不
絕口!

在羊舖子的斜對面,有一排外帶的路邊攤,其中最令人眼
睛一亮的就是三星蔥餅,為什麼呢?因為餅攤的後面,就放著一大排青綠新鮮的宜蘭三星蔥,看到餅攤老板三個人,一個負責做餅,一個負責煎,一個負責收錢,合
力得把香噴噴,熱騰騰的三星蔥餅,交到顧客的手上,排隊要排上十幾二十分鐘,咬一口排來不易的三星蔥餅,那口感可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的!不過要小心燙唷,蔥
汁味美,如果太用力太急著咬一口,可能會柀汁給噴到唷!所以吃三星蔥餅,要慢慢品嚐,急不得也!

三星葸餅的隔壁鄰居,就是賣三星卜肉攤,到底什麼是卜
肉?「卜肉」乃是取其音為名的「爆肉」,是以里肌肉去筋及帶油部位後切成條狀再沾佐料調製的麵粉油炸而成,做法類似日本「天婦羅」,
基本上我覺得卜肉和塩酥鷄差不多,但是味道比塩酥鷄還要來得特別,而且還沒有骨頭!真是超道地的懶人吃法,吃炸鷄不用吐鷄骨頭!

當然吃完羅東夜市的三寶,覺得口乾舌燥,還可以外帶一杯現柞金桔汁,來自金桔的故鄉~~為這次羅東夜市之旅,劃下完美的句點!





羅東夜市三星蔥餅三個一百,一個35元!


羅東夜市黃昏街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3940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