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言(一)
2009/03/09 20:53:33瀏覽974|回應0|推薦2

只想和你坐在櫻花樹下,望著河水~~一句話也不想多說~




古語有云:言多必失,多言必敗!台灣人也有這樣的金句:惦惦的人吃三碗公!(意譯:不多言的人,得到最多)
,台灣阿母也常常交代我說,:妳囝啊郎有耳無嘴,惦惦啦~~
以番媽這幾年來,都不太多話,一來也是是聖經上有說,不能亂開口, Curse
的話,一句都不能說,只能任憑主意~~對番媽來說~~是件非常超級難的事,因為我是一個性情中人,
路見不平,一定要拔刀相助,看到別人柀毒舌濺到,番媽就一定要出言相挺,開玩笑~~惦惦的柀唸,打不還手,駡不還口,我算那一門子的"白吃"~所以大部份
的格友看到我,都會有這樣的反應:
番媽哦~~妳的網誌跟妳本人配不起來,因為妳話不多耶,可以網誌寫得好精彩哦~~番媽:沒辦法,我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啦~~~但是我可以不出聲,不
破口大駡,但是我一定要在這兒,告訴全世界最近發生的事~~要不然我就不姓"番"~~哈哈哈~~惡媽來了,不想看到的,可以開始關機離開~~



無言(一)

上個星期番媽看到美國新聞電台,忘了是 CBS 還是 ABC, 因為只有短短幾秒鐘啦,不過番媽一看到新聞畫面,直覺就是~~台灣耶~~~因為 Title 就叫做 Taiwan's modern toilet restaurant   !
那不是台灣會是那裡,當然也是因為我去年三月回台灣,在台灣有看過這個報導,連裡頭做的人都一模一樣耶,不是台灣,會是那裡~~結果那個電視台的主播,硬
說是 Japan , 啊你也幫幫忙, Japan 跟 Taiwan 的英文,八干子也打不著,
怎麼會看錯,說錯!~~好了~~剛剛早上五點多,番媽在跑步機上,一邊跑,一邊看NBC 的晨間新聞, 又出現了耶, 一模一樣的影片,一模一樣的
Title, 這次有字為憑, 電視機中出現了 Taiwan's modern toilet restuarant
的網頁及圖片~~我釘著電視看,新聞女主播開口了,這是一家在香港的餐廳~~天啊~~我們台灣是那兒見不得人了,就是沒有一位美國主播,願意把
Taiwan (台灣)這個地名,名正言順的唸出來,你們到底是眼睛柀屎塗到了,還是妳們己經習慣"口不是心很非"



無名(一) 到此告一段落, 還有無言(二),下次再說~~我要去忙了~~



歡迎大家把這篇文章推到最高點~~讓無言,柀人看到~~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272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