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知道嗎???
2009/01/16 03:09:50瀏覽305|回應0|推薦3
小健時今天一早起床很可愛,一開口不是向媽問早,而是說: Do you know whose birthday is today???(妳知道今天是誰的生日嗎??)

番媽一頭霧沙沙的回說: 我的???

小健時: 才不是哩??? January 15th is Martin Luther King' Birthday~~(1/15是馬丁路德的生日)

番媽:心想關我庇事!~~口裡回說: 不是吧, 下個星期一才放他的假不是嗎??如果今天是他的生日,那下個星期一是什麼鳥日子???

小健時:急忙的匆下樓,拿了一本他在學校做的書,然後唸給我聽~~

書上寫著:Martin Luther King, Jr. was born on January 15, 1929. Americans
celebrate Martin Luther King Day on the 3rd Monday of each
January.(馬丁路德生於 1929年1月15日,美國人民在每年一月的第三個星期一,慶祝他的日生)

番媽心想: 為什麼???美國人還真難理解,為什麼生日不在當天,而要搞個第幾個星期的星期一!!像感恩節也是這樣不是嗎??然後每年都在不同天,好怪哦~~~

小健時又接著說:媽咪,馬丁路德不是我殺的哦!!!

番媽: 你在說什麼歪哥話??? 你要用什麼殺他啦??? 用你這粒大頭嗎??

小健時: 昨天在學校老師說,是 James 殺了馬丁路德的~~~

番媽: 那個殺人魔有 Last name(姓) 嗎???我就不相信他也姓 歐 !

小健時: 對吼~~他姓 Ray (雷)

番媽: 這樣就對了啊~~~不是你殺的啦~~

小健時: 好險他的 Middle Name 跟我的也不一樣!~~~

番媽: 中間名字要跟你一樣很難吧, 除非他也是愛爾蘭民族的啦!~~~嘿嘿~~~



和小健時嘀哩咕魯完,就放他們出去外頭車道剷小雪,因為今天學校晚上學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很有時間在外頭給風吹,給雪蓋,風好大都把雪都吹得一乾二淨,老
天爺還真賞臉,小濺媽今天都不用剷雪了,而且早上雪只下了一滴滴,不用剷,晚一點太陽出來就溶化了~~~兩個小混混很不怕冷耶,一直要在外頭玩,番媽看見
鄰居小朋友都走去上學,就帶著他們走去學校,小祖儀愛水不怕流筆水,還想玩,番媽偶卻冷的哎哎叫,快點叫小祖儀進門,進門後才發現,小祖儀的臉及耳朵都凍
紅了耶,好可怕哦~~~
小祖儀一直哎痛啊,我就跟她說:麻麻剛剛出門前叫妳戴耳罩,帽子,妳都不要,說妳不冷,我硬給她戴上,她還給我拿掉~~現在妳就成了
凍凍耳了吧~~~而且,那個耳罩是我 2006 年從台灣辛辛苦苦扛回美國的說~~~







就是這一個草莓耳罩啦~~



我還記得小健時三四歲的時候,有一次下大雪,他也是說不冷,不會冷,硬給我穿短袖的 T-shirt 出去玩雪,
氣的我半死,結果他也沒凍壞,真是好超人,不過小祖儀的皮膚幼咪咪的,才出去玩個十分鐘就紅通通了,
番媽這幾年身體沒有當年勇,超怕冷的,沒有像歐八,兩個小混混一樣身體這麼好,如果我也麼不怕冷哦,我一定會在下雪時,把我家外頭一整條的人行道通通把它
剷的一乾二淨~~~我是說 "如果"啦~~~~~哈哈哈...



明天更冷,小心著涼~~~出門最好包得像大狗熊一樣~~~這樣夠妥當啦~~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2568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