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簡單的Tiramisù(提拉米蘇)食譜
2015/03/13 03:47:44瀏覽1345|回應0|推薦20

番媽的口頭禪。。。太難的我會啦尷尬,所以我只會做簡單的,最簡單就是“台式蛋塔”囉得意。。沒看過的請自行在我的布落格找找囉~要不然google 偶(美國番媽)也行~開心

今天有朋友帶她做的提拉米蘇來與我分享,「Tiramisù」按照音譯是提拉米蘇,在義大利原文裏,有「拉我起來」的意思,另一種解釋是「帶我走」,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傳說在二戰時期, 一個義大利士兵要出征了,可是家裡已經什麼也沒有了,愛他的妻子為了給他準備乾糧,把家裡剩下所有能吃的餅乾與食材包進這個糕點裡。   來源:維基百科

大夥都想學,所以我就先寫給大家瞧瞧,抱歉沒有照片,因為己經“蘇”空人走了,請看倌自行幻想囉~啜泣

材料:

兩全蛋

三匙白糖

巧克力粉少許(撒上頭裝飾用的,你想舔一下也行啦)

Mascarpone Cheese 一盒 250克)

Lady fingers 一包

espresso

Kahula 酒一DD(我不喝酒的,如果有拼錯,請自行“正音”)

作法:

1。先打蛋白打打打(蛋白要打到硬性發泡 就是碗倒過來蛋白也不會掉下來 打蛋器會留下尖尖的蛋白泡)微笑

2。另一個鍋子打蛋黃和糖,打到發白???加入Mascarpone Cheese和酒攪一攪

3。把1 和2 攪在一起!

4。把Lady fingers,一個一個沾上espresso(兩面都要沾濕)排好放在容器中,然後把3的材料倒在排好的 lady fingers上

5。再來一層,請重覆 4 

6。 最上層撒上一層巧克力粉。。

放入冰箱休息一下。。。之後再拿出來品嚐一下囉。。。。

祝君健康。。。番媽今日告退。。。下次再來囉~

加油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2147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