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菠菜鱈魚濃湯
2021/09/25 12:27:28瀏覽643|回應0|推薦20

菠菜有「蔬菜之王」的稱號。它的營養價值豐富,五、六年級生的懷舊卡通「大力水手」裡,每回被霸凌的卜派,只要吃下一罐菠菜,手臂肌肉馬上就能膨脹,把欺負人的布魯托打飛、抱得美人歸;劇情雖然誇張,但菠菜有益健康的形象深入人心。

菠菜是鐵質含量豐富的蔬菜,雖然植物性的鐵質人體吸收率較低,不過菠菜中還含有維生素C,能更加強鐵質的吸收,而且 冬天的菠菜,又比夏天的菠菜多了3倍的維生素C。

所需的材料有:

一人份,所需時間:30分鐘

好市多冷凍味噌鱈魚1 片

菠菜濃湯:

菠菜100 克

水150 cc

鮮奶油50 cc

表面:

蔥白6 片

蒜片6 片

海塩1 克

蒸熟地瓜1 片

作法:

烤箱預熱400度F(204度C),

放入冷凍鳕魚烤22分鐘。

菠菜洗淨加水打成汁,過濾,中火煮滾,

再滚10分鐘。

加入鮮奶油,再滾10分鐘,三不五時要拌一下。

放上表面材料,上桌。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1684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