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譜/🇺🇸美式醃白蘿蔔
2021/08/10 16:47:36瀏覽897|回應0|推薦28

不只低卡高纖 ,白蘿蔔營養價值,

比你我想像的更要豐富,抗癌、護肝、控糖一把罩!

每100公克的白蘿蔔,熱量為16大卡、水分95.2公克、膳食纖維含量1.1公克。且同時含有鉀含量125毫克、鈉含量46毫克、維生素C13.9毫克、葉酸16.2微克等的人體必須營養素。從營養學角度來看,白蘿蔔的營養價值可謂相當豐富。

除了上述營養成分外,屬於十字花科蔬菜一員的白蘿蔔,更含有豐富的生物活性化合物,像是,硫代葡萄糖苷、葡萄糖苷、葡聚醣等芥子油苷 (glucosinolate);以及蘿蔔硫素(Sulforaphane)、吲哚-3-甲醇(indole3-carbinol,又稱芥藍素,簡稱I3C)等異硫氰酸酯(isothiocyanates)成 分,都是近期在動物實驗中被證實有助防癌的關鍵營養素。

所需的材料有:

兩人份,所需的時間:150分鐘

美國小白蘿蔔(和櫻桃蘿蔔)10 粒

醃汁:

白醋125 cc

白糖30 克

塩12 克

水125 cc

黑胡椒粒20 粒

作法:

蘿蔔連皮洗淨。

把白糖、醋、塩、水放一盆,

煮至糖化(不用滾),拌匀,放涼。

蘿蔔切片。

放入玻璃罐中。

加入放涼醋汁。

放入黑胡椒粒,蓋上蓋子,

放入冰箱冰至少2小時。

上桌。

Bon Appetit🤩🤩🤩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16632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