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西方遇上東方炸鷄翅
2019/01/30 18:40:03瀏覽1162|回應1|推薦44

當西方遇上東方炸鷄翅

美式VS台式炸鷄翅

一直有這樣的感覺,

美國人炸鷄翅【餐廳內賣的請按此】

應該很簡單,炸完後上頭抹上紅醬就好了,

一直是這樣想ing...

為了驗證我的想法對不對【不能老誤會人家咩】,

前幾天就在家裡做起炸鷄翅實驗大笑

【突然發現我蠻有科學家的精神誰理你

上:美國炸鷄翅,只是沒把紅醬抹上【怕太辣詫異

下:台式炸鷄翅【突然想吃公館的頂呱呱啜泣

所需的材料【ingredients】有:

美式超簡單不騙人【材料只有兩樣】~

Chicken wings【鷄翅】

6 cups vegetable oil for frying【六杯油油炸用】

台式:

Chicken wings【鷄翅】

1/2 teaspoon five spices powder【半茶匙五香粉】

1 teaspoon sesame oil【一茶匙蔴油】

1 teaspoon soysauce【一茶匙醬油】

1 egg【一粒蛋】

1/4 cup Tapioca Starch【四分之一杯地瓜粉】

6 cups vegetable oil for frying【六杯油油炸用】

作法:

美式把鷄翅洗一洗擦乾,

熱油鍋之後直接丟入,

炸到金黃,撈起,上桌,

餐廳通常會先把紅醬【Franks Red Hot original】給抹好,

附上白醬【Wegmans Blue Cheese】

隨餐還會附西洋芹!

我就自行調整要的辣度【用沾的大笑

味道和我在外面餐廳吃到的一樣耶得意

台式作法:

把所有材料混合【油及地瓜粉除外】,

拌勻,下油鍋前沾上地瓜粉,

出鍋【不用沾醬就很好吃】大笑

好吃好吃【好台唷崇拜

而且都不會弄髒手大笑

當西方遇上東方炸鷄翅

放雪假中ing...

番媽粉絲專頁fb.me/funmomusa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124449427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01 16:42

"頂呱呱" 在台北好多分店, 我也忍不住進去嚐了嚐, 

跟美式的 "肯塔基" 是不一樣. 中天電視台還訪問過老闆,

現在在紐約開店了, 想搶洋人的生意. 因為西岸太多華人了.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