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的鳳梨酥
2018/09/25 16:43:25瀏覽1532|回應2|推薦58

金的鳳梨酥

昨天中秋節,

又下了一整天的雨,

雖然從早到晚非常的忙碌,

但心情卻很失落,

因為老三學校有位七歲的小女生意外死亡,

都還沒回神,同巷的鄰居媽媽發依妹兒說:

那位小女生就住在我們的巷子裡,

希望大家為她的家人禱告,如有需要幫忙再用依妹兒連絡!

下午兩點多去接老三,遇到老三同學的娘,

我只敢寒喧問好..沒想到她一開口就問我:她是怎麼死的?

伴隨著雨水與微風.....我聳聳肩回:I really dont know.

因為校長沒說,我也不想多問,只知是意外事故,

七歲的女兒意外死亡,所以通知校長..女兒從此無法去上學了啜泣

所需的材料【ingredients】有:

外皮材料請按此(酥皮材料紫薯變成鳳梨餡),

內餡材料:

1 organic pineapple【一粒新鮮鳳梨】

1 tablespoon sugar【一湯匙糖】

1 tablespoon Maple syrup【一湯匙楓糖漿】

1 tablepspoon unsalted butter【一湯匙無塩奶油】

1 tablespoon corn starch【一湯匙玉米澱粉,下次改回奶粉會更好】

作法:

開中火熱鍋,把鳳梨去皮切丁丟入鍋炒,

炒了四十分之後,還是沒什麼變小(我切太大塊尖叫),

所以番媽就放涼一下,

拿出來用調理機打碎,

再倒回鍋中加糖繼續炒,

炒了一個多小時以後,

最後加入奶油與玉米澱粉炒勻,

直到成糰,熄火放涼,

把油皮與酥皮的材料揉好,

作法請按此,

只有酥皮材料紫薯變成了鳳梨餡,

這次休息了二十分(用保鮮膜蓋住)

油皮包酥皮揉圓,放入冰箱冰十五分,

從冰箱拿出來,

橄成長方舌形(撖捲的方式請按此)

一捲切成半,

切口朝下撖平,

中間放入鳳梨餡(分十球),包好封口,

放到烤盤上,

休息二十分(我開車去Costco加油買東西,休息了一個小時尖叫),

烤箱預設340度F(170C),烤二十分,

出爐,

應該是休息過頭....

皮沒酥.....詫異

切開,

請視吃(糖放太少炒,內餡很酸,啊~明明我試吃鳳梨是甜的懷疑)!

很酸對我來說"沒差",因為我喜歡吃蜜餞....大笑

番媽粉絲專頁fb.me/funmomusa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116620720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6 16:26

看到「內餡很酸」,我的牙齒就軟了.... 老頑童是台糖子弟,凡是該甜的就得要很甜,哈哈哈。

老美多年前開始流行「養生」,少甜、鹹、油;台灣人也在學,現在連台南有名的花生糖都不甜了。天啦,要我怎麼活下去?哈哈哈

美國番媽(shiptosophia) 於 2018-09-27 16:49 回覆:

隨身帶著糖粉...看到食物就灑大笑

開玩笑的...其實糖有益癌細胞生長..

少糖..有益健康..

我是無法做到無糖,

因為餅干,蛋糕...無糖就太噁心了,

除非無味覺~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6 01:56
文章的開頭讓人心情很沉重,有點不知鳳梨酥何味。阿彌陀佛~
美國番媽(shiptosophia) 於 2018-09-26 15:12 回覆:

再加上一連四天的陰雨綿綿.........

新聞散播的挺快(星期一的夜間新聞),

小姑娘是被大樹突然倒下給壓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