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懶人肉燥+海苔米糕
2018/07/22 04:45:53瀏覽1469|回應0|推薦37

懶人肉燥+海苔糯米糕

炎炎夏日,大小孩都在家吃什麼好?

中午大家一起吃炒米粉,

我的晚餐....來做個懶人肉燥吧,

我可以淋在我的海苔米糕上,

他們可以淋在水煮米粉上,

所需的材料【ingredients】有:

1 pound ground pork【一磅豬絞肉】

2 tablespoons fry shallot【兩湯匙油蔥酥】

4 tablespoons soysauce【四湯匙醬油】

1 teaspoon five spice powder【一茶匙五香粉】

1 teaspoon sesame oil【一茶匙蔴油】

1 tablespoon black vinegar【一湯匙烏醋】

1/2 cup water【半杯水】

作法:

全部材料拌勻,放入大同電鍋內鍋,

外鍋放一杯半的水,

這次我改變了海苔米糕的作法,

因為上次蒸出來覺得太軟太水,

這次蒸出來的口味比較合我口,

可以直接倒扣沒問題,

就在上次材料中少放了糯米粉,

少放了一半的水,

全部拌勻後放在爐上用小火邊煮邊攪拌,

等到有些粘性了再放入大同電鍋,

蒸出來的懶人肉燥,

把飯先切一切,呆會方便吃,

把肉燥放在海苔飯上,

很香很好吃,

歡迎吃!

周末快樂!

番媽粉絲專頁fb.me/funmomusa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11345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