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莓覆盆子便當蛋糕【Starw-Raspberries Lunchbox Cake】
2018/03/22 17:24:41瀏覽1466|回應1|推薦33

草莓便當蛋糕【Starw-Raspberries Lunchbox Cake】

城市格友要我試試的草莓便當蛋糕,

好險家裡材料都有,

所以就馬上做來試試看~

這個蛋糕很好吃,我超喜歡的

原本我試菜試糕試餅都是一兩口...

這糕...我居然吃掉一個便當盒尖叫

真是Guilty pleasure大笑在快樂中隱帶罪惡感】

所需的材料【ingredients】有

麵糊【戚風蛋糕】材料:

3 egg yolks三粒蛋黃】

85g milk 八十五克牛奶】

40g oil四十克油】

50g cake flour五十克低筋麵粉

10g Corn Starch 十克玉米澱粉

3 egg whites【三米蛋白】

45g sugar四十五克糖】

5g Fresh Lemon Juice【五克現擠檸檬汁

夾心材料

1 cup heavy whipped cream【一杯鮮奶油

1/4 cup butter milk四分之一杯酪奶】

1.5 tablespoons sugar一湯匙半糖】

topping材料:

20 strawberries二十粒草莓】

20 Raspberries二十粒覆盆子】

sugar powder 糖粉灑在上頭用】

作法:

在鍋中放入油與牛奶,

用小火加熱,手要不停攪拌直到奶油混合在一起,

熄火,

加入低筋麵粉與玉米澱粉拌勻,

蛋黃一粒加完拌勻,

再加第二粒拌勻,

最後加入第三粒拌勻!

接著拿個新盆把三粒蛋白放入,

用電動攪拌器以高速打到起泡,

加入現擠檸檬汁再打,

糖分三次加入打,

打完的蛋白霜放一半到蛋黃糊中輕輕拌勻,

再把剩下蛋白霜倒入拌勻,

把拌好的材料放入烤盤上,

烤箱預熱375度F,烤15分,

出爐,

在烤的同時,

把草莓切一切,

我鷄婆加了點糖與檸檬大笑

來打夾心材料,

用高速打成固體就行了,

先放一層蛋糕底,

上頭放打好的奶油霜,

再上頭放上草莓,

再放上一層蛋糕,

再放上奶油霜,

最後放上草莓與覆盆子,

灑上糖粉,這是給我家大小朋友吃的!

放入便當盒中,

就成了草莓覆盆子便當蛋糕

蓋起來放入冰箱冰味道會更好,

我是沒冰就吃了一口,

一口之後就接一口...害羞

真是太好吃了!

番媽粉絲專頁fb.me/funmomusa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111258110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4 19:13
天啊!您好強啊!什麼都難不倒!份量比網購紮實,有外賣嗎?
美國番媽(shiptosophia) 於 2018-03-25 17:29 回覆:

的確紮實,而且吃完還壯到能做好幾個伏地挺身,

外賣。。。好主意耶,台灣應讓快點來網購~

周末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