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芒果慕斯香草蛋糕【Mango Mousse Vanilla Cake】
2017/07/28 05:48:59瀏覽1611|回應3|推薦52

芒果慕斯香草蛋糕【Mango Mousse Vanilla Cake】

在Costco消費時,

不小心就買一大袋的冷凍芒果,

回家有點後悔,

一大袋要吃好一陣子,

因為只有我、老二、老三【家中三位女人)會吃芒果,

歐八和老大是連看也不會看一眼!

正在納悶,男人都不愛芒果嗎?

因為連我公公和小叔也是不吃芒果的人懷疑

這次的芒果慕斯蛋糕,用的是香草蛋糕做底,

你也可以換成其他的蛋糕,

有人會用巧克力蛋糕,

我覺得檸檬蛋糕應該也蠻配芒果慕斯的!

所需的材料【ingredients】有:

香草蛋糕:

1 cup unsalted butter一杯的無塩奶油】

1 1/2 cups sugar【一杯半的糖

4 eggs四粒蛋】

1 tablespoon Vanilla extract【一湯匙的香草精

2 3/4 cups cake flour二又四分之三杯的低筋麵粉

1 tablespoon baking powder一湯匙的泡打粉】

1 teaspoon salt一茶匙的塩】

1 cup milk一杯牛奶】

芒果慕斯:

2 cups mange pulp兩杯的芒果粒】

1 cup half & half【一杯半鮮奶油與半全脂牛奶】

1/2 cup powdered sugar【二分之一杯的糖粉

4 teaspoons gelatin(soaked in 1/4 cup water)【四茶匙無味明膠+四分之一杯的水

作法:

先把香草蛋糕做起來,

首先在大盆中打奶油,糖!

完全混合完後,

加入其他所有的材料繼續打,

直到完全混合均勻!

在烤盒中噴點油,灑點低筋麵粉,

把混合好的材料倒入,

烤箱預熱350度F,烤30分!

這個心型只要烤20分!

都還沒放涼,就被老三當午后甜點吃光光!

接下來來做芒果慕斯,

在大杯中打half & half和糖粉,

把無味明膠+四分之一杯的水,

泡五分鐘之後,放到微波爐三十秒,

拿出來攪拌均勻,

把果粒打成泥

加入打好的half & half,

繼續打,打完後加熱至微溫,

把無味明膠水倒入溫的芒果泥中拌勻,

把放涼的香草蛋糕當底,

上頭放一層芒果慕斯,

再放一層香草蛋糕,與芒果慕斯,

放到冰箱冰鎮兩個小時,

拿出來,

放上芒果粒,

嗯~放上前天做的糖漬小藍莓,

做法請按此

切開

MMMM~Good!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107278551

 回應文章

小羊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8 14:19

芒果、香草是我愛吃的食材,

每次來番媽的部落格「視」吃,

對我都是一種極大的誘惑呀!

感覺色香味俱全近在眼前,

卻不能大快朵頤呀!

美國番媽(shiptosophia) 於 2017-07-28 16:42 回覆:
這個台灣西點面包店或咖啡廳應該會做得比我漂亮,我每次去Wegmans超市,它們家的這種小小蛋糕做得超美麗的,好多老美都站在那一動也一動,不過它們賣的這種小蛋糕好貴,兩口就要四五元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