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一般朋友。
2013/12/08 18:54:22瀏覽800|回應0|推薦4

  「參加發生過關係的朋友的婚禮,是什麼感覺?」

  他沒想到,她會這麼問,倏地,有些錯愕。

  很久不見了,曾經熟悉的她,那年暑氣正烈時,他遇見了她,然後在秋意漸濃時,兩人發生了關係。


  他一直覺得,是莫名的吸引力驅動了彼此,即便在床上激烈翻滾時,他心裡是有一道聲音,嚷著無法繼續的呢喃;他選擇離去,她默默吞下一切過往,彼此都以為,這輩子就是這樣了,再也不會有所交集。

  多年以後,他接到一封陌生來信,發信地址雖然未識、人名卻猶新,該是歡喜的典禮居然還有他的一席座位,掙扎了幾天,他依約前往。

  帶著花香、祝福,以及粗鄙的禮金。


  新婚後的第三天,由於宴會當中無法多說,耐不住埋藏內心多年的話語,兩人終究見了面,只是純粹的敘敘舊,走在這座光影繁華的城市裡,哪怕沒有真正的交集了,他還是想跟她說說話。

  半個迷離的夜晚,她陪他走過幾座光彩奪目的淡弧,或橋下、或上橋,用如此短暫的時間,補完了彼此這些年來的空白,他終究明白當年的遺憾如何深刻留在某個人心尖兒上。

  只是,事過境遷,現在的她,很好。

  然而,她突如其來的問題還是給了措手不及,他轉了許多念頭,最後,決定據實以告,就是祝福。純粹且真誠的祝福。

  他還是想起當年的風花雪月,包括曾經目睹的淚水,還有那時,自己怎麼也不願捨棄的往昔,究竟怎麼搞的?不過是如此輕易的抉擇,卻任心中秤砣給了無法衡量的結果。

  她陪他走到路橋上,下方的一抹線白留在眼底,只是笑笑的,她說,幸好有當年的分離、才有今日的自己。


  他有那麼一點點刺痛,於心,卻曉得,那是沒有芥蒂的坦白。

  是啊、倘若當年自己寡斷了點,現在還是不是自己?又,如今還能否這般輕鬆漫步於雨後街頭?她臉上微笑淺淺的,卻也深深烙在他終於脫身的窮心。

  「妳只是想說幸好吧、讓我懊悔一下?」

  她笑了,當年那個始終不懂她的男人,終於懂了,自己不曾跨出冒險步伐的猶豫,也終於邁出坦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82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