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海鹽,半糖。
2013/12/03 07:24:05瀏覽1929|回應4|推薦23

  我只想安穩的,一杯海鹽咖啡。





  其實已經循環好幾趟了,對於眼前這種即將崩壞的恐怖平衡,心裡頭那如水浪撲上又退下的快感,以及不得不去掙扎的情緒,我一直覺得那些都不重要,而生活中,有更多人事物遠比我以為的那些內在怯懦來得重要、甚至嚴重。

  如果少了一點點關注,與一點點用心,恐怕就會後悔與抱憾,我不想那樣。

  該這麼說,我早將自己放得太少、把別人置得太多,明明曉得不會有誰是誰的救世主,嘴巴上也說了同樣的話,可實際作為卻依然踏上這段輪迴,我確實覺得自己一點也不重要,才把別人都放在自己之前,我以為多用一點時間去陪伴,就能化解一段繞不出去的窘困。

  殊不知,自己早深陷其中,還誤以為無入而不自得。那是可笑的,也應該被嘲笑的。


  「對我來說,你們都很重要,我很想為了你們用盡我的時間,可是,我好像沒有那樣的能耐去處理自己吸收到的能量。」我這樣對妳說,然後,不知為何而來的酸楚忽然滿溢了心田。

  我是累了,但,我不想照顧自己,某個層面來說,我不覺得自己有什麼需要照顧的,現在的我,平靜如意,如果有多一秒的時間,我就想留給自己以外的其他人。妳說妳懂。

  為了什麼而疲憊了?


  生活是紛雜的,或也可說是繽紛,但那麼多的顏色塗抹在視網膜上,我早忘記原始的淺淡,慢慢地,我給太多心思左右、也給太多衝突拉扯,然後,一點一滴離開原先以為的自己,直到某天,盒蓋被掀開了,才赫然驚覺裡頭只剩下老頭子,原本還有那麼一點的才氣早就成了空氣,看不見、摸不著、嗅不到、盼不了。

  就像,只摻了一半糖粉的咖啡,怎麼喝,都只有一半滋味。偏偏,我就愛那一半味兒。

  妳就懂了,然後繼續對我曉以大義。邊看妳說的話,我邊微笑,雖然依舊不覺得自己有半分重要,可是,我仍想不斷地為牽掛的人付出些許綿薄之力,哪怕被以為毫無作用、被認為多此一舉,甚至被覺得厭煩,也無所謂。

  是不是,我有所謂的太多,反倒讓一切都成了無謂?

  做我想做與能做的,只有這些,我沒辦法給予全部,事實上,也早就沒有全部,過去的教訓讓我發覺自己是有極限的,即便現下的我極限很寬很廣,依然有其界限範圍,在沒看到盡頭以前,我以為自己無限,在盡頭處轉彎後,才發覺什麼是無窮。

  我是懂了,卻,倦意瀰漫。在沒有能夠回頭的世界裡,刻骨銘心。

  但其實,我只要一杯咖啡,一定要是海鹽,就能稍稍回神,如果手邊就有一份穿透陽光的悠閒,即會讓我對於這個世界懷有更多期待。


  妳說,沒有人會打從心裡覺得自己一點也不重要,妳又說,沒有真的不重要的人。是吧,我也同意了,可我想,就因為覺得自己沒在誰的心裡是有那麼丁點份量,在這孤寂的世間,沒有半點重量的人多麼可悲,因為害怕那般悲情而極力避免之,所以才有那麼多自以為的付出,也沒想要有什麼回報,只是希望在世界末日的那一天,可以在某個人眼裡出現。

  雖然,我已經眼神渙散到了極點,出神的瞬間,都察覺自己的視線偏離前方。

  我還是希望可以為某些朋友多做一點事情、希望給某人多掙些關注與支持、希望走在這條路上不會有半點缺憾及猶豫,那才是真正在意的事,也是我以為有意義的事。

  對於我關愛的親朋好友,這一路走來,想不出現在的我還有什麼可以給予,知道自己做得很少、虧欠你們太多,真的要說,只有這四句話講: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趙翠慧老師的話我一直牽掛著,我希望自己能成為帶來光芒的人,只是,光總不是說有就有,我的目標還在前方,只能慢慢循著自以為的方向走去,而已。

  妳說妳真的了解,但,我該自私一點,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吃美食、一個人什麼都不管地去做想做的事,當然,包括一個人的咖啡。


  我可能得出去溜溜了,一人,或隨伴,去尋找那片心靈平靜的空間,或許是法鼓山、或許是萊萊鼻,可能在後龍海堤旁、可能在雲霧步道之巔,仔細想想,應該是在夕陽偏執的白砂、又應該在料靜的滿州和無垠的旭海,哦、那無端美麗的小港灣,是我再也不能盼望的祕境。

  如果能帶上一杯海鹽,走往哪裡去,還重要嗎?不在哪兒踱步,也就沒了執著與承擔,那還重要嗎?



  只要半糖,這杯咖啡、與一段平靜卻不願無聲的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732111

 回應文章

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14:12
永和的e61 黑糖拿鐵  【推】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4-01-07 00:02 回覆:
謝謝推薦,有機會的話,我會去嘗試看看的!^^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9 14:12

我喜歡

還有一半舊日溫馨的怡客低因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12-09 14:20 回覆:
怡客低咖啡因嗎?(筆記)
下次要喝喝看~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8 23:29
菸~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12-09 10:58 回覆:
茶~

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15:44
海鹽不錯喝^^  我喝85跟星巴,老實說星巴的口感很回甘下回可以試試---記得也是半糖哦!!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12-03 23:09 回覆:
星巴克的咖啡現在已經不吸引我了,85度C的熱海鹽變成我現在主要會喝的現煮呢。